双方将在“中小学生自主学习高效提分课程”(以下简称为“高效提分课程”)上开展合作。

威科姆与沪江网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拓展公立校

2016-11-25 10:25: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1月25日消息,近日,威科姆发布公告称,与沪江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报告称,双方将在“中小学生自主学习高效提分课程”(以下简称为“高效提分课程”)上开展合作。

  报告显示,威科姆提供软硬件平台,利用其中小学学校渠道进行中小学公立校领域推广;沪江网提供中小学“高效提分课程”内容,双方共同研究决策及运营中小学在校生的服务收费课程;同时,双方在中小学教研体系方面进行交流合作,包括各学科知识教研、试题研究以及学生分层教学教研等。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威科姆优教云的校内教师、学生用户与沪江网网络课程相结合,形成校内教师筛选推荐学生订购学习、平台根据学生知识掌握程度的个性化分析数据智能推荐课程及学生自主订购课程 3 种应用模式。

  威科姆称,此次合作将提高威科姆优教云平台的关注度及用户活跃度,对未来运营业务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沪江网于2001年成立,是一家互联网教育企业,现有近1400名全职员工。建立学习资讯、学习社区、学习工具及学习平台四个业务体系,包括中小幼、语言、留学、职场、兴趣等内容,近年来,沪江网扶持互联网教育创业团队,并与传统学校合作。

  2016年6月,沪江宣布投资italki300万美元;7月,海风教育获沪江A+轮千万元投资;9月,“学无国界myOffer”宣布获得沪江A轮投资;半个月后,沪江披露了对韩语培训机构“首尔教育”的天使轮投资。

  据介绍,威科姆成立于1999年9月,于2015年1月12日在新三板挂牌,以做市方式转让,属于创新层企业。威科姆主营业务是互联网教育云的教育信息化系统平台与多媒体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教育信息化内容资源的整合、制作与服务。

  2016年上半年威科姆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减少2.1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9.65万元,同比增加0.83%。

  今年11月,威科姆拟出资9900万元与和君集团参投设立教育产业基金,基金规模为1亿元。(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