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商学4950万元收购华职教育55%股权,向职业教育领域延

2016-11-21 17:24: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0条评论

  \

  多知网11月21日消息,近日,和君商学发布公告称以募集资金4950万元购买天津乐民宏业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华业辉煌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华职教育55%股权,交易完成后,和君商学持有华职教育的注册资本总额为275万元,持股比例为 55%,成为华职教育的控股股东。

  报告称,本次收购的资产总额为613.12万元,占和君商学2015年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0.20%;本次收购的交易对价为4950万元,占和君商学2015 年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1.58%;本次收购的净资产额为 501.2万元,占和君商学2015年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期末净资产额的0.58%。本次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华职教育的注册资金为500万元,是一家民营职业教育出版策划和发行企业,其产品线包括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学历文凭考试类及职业资格考试类等几个类别。

       目前,华职教育有完整图书著作权近1400种,累计开发数字化教学资源包近500 种;同时拥有发行渠道及网络,全国范围内经销商近500家。截止2016年11月8日,华职教育经审计总资产为 613.12万元,净资产为501.2万元。

  和君商学称,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完善和君商学的产品线布局,通过控股华职教育,布局职业教育出版策划和发行业务,对和君商学现有产品和服务进行补充和延伸。同时,通过华职教育的产品载体和业务渠道,进一步影响业务受众群体,扩大公司经营规模。

  今年10月,和君商学增资1000万元收购浪潮教育40%股权,完善和君商学的产品线布局、规模等,并在客户聚集和人才培养方面形同效应;11月15日,和君商学拟400万元参股设立君为教育,涉足法律培训领域。(多知网 肖红)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6》将于12月底正式发售。

\

Tags: 和君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