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行业动态不断,VIPKID和51Talk抢头条,多家机构获得投资,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一周连连看】VIPKID获科比投资,51Talk Q2现金流由负转正

2016-08-28 16:43: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8月27日消息,本周教育行业动态不断,VIPKID和51Talk抢头条,多家机构获得投资,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8月23日教育圈发生了两件大事,51Talk发布2016年Q2财报VIPKID获得科比的风投基金Bryant Stibel的C轮投资

  51Talk的财报显示,51Talk营收9690万元,同比增长203.5%;净亏损1.379亿元,较去年同期净亏损7070万元同比扩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1360万元,已实现由负转正。

  当晚的分析师会议中,51Talk CEO黄佳佳表示,现金流由负转正,主要与营销费用在现金收入的比例下降、K12阶段产品收入的迅猛增长、转介绍和续班率的提升等因素有关。此外,黄佳佳表示,这个季度很大的变化是K12所占的现金收入比例从2015年Q2的24.8%提升到今年同期的49.3%,今年Q2的K12业务现金收入同比增长423.1%,达到9630万元。

  当天,VIPKID也来抢风头。在线少儿英语的风口下,科比在生日当天宣布成立风投基金并投资VIPKID,为其下一步拓展北美老师资源提供了背书,同时,借科比在国内的影响力,也在家长端提升了曝光度。

  此前不久,VIPKID宣布聘请刘涛为代言人,担任首席体验官并参与到VIPKID的课程设计、教学方式等环节中,与VIPKID的教研团队和技术团队一起完善产品功能以及服务质量。上周末,刘涛夺得《跨界歌王》总冠军,VIPKID也是大赢家,借此获得更多的品牌曝光。

  8月正值财报季,24日,正保远程教育发布了至2016年6月30日的2016年Q3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本季度缴费学员总数达95万6千人次,同比增长12.5%;营收3080万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740万美元,同比增长41.2%。

  成实外教育上半年营收4.39亿元,同比增长20.2%全通教育上半年营收4.06亿元,同比增长190.02%分豆教育上半年营收8760万元,同比增长18.5%威创股份上半年营收4.53亿元,同比增长31.81%北教传媒上半年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23.78%

  在资本市场方面,24日,上月底刚拿到新三板“通行证”的龙门教育发布公告称,计划定增8625万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4.4万股,资金主要用于K12教育培训中心和中高考补习VIP培训班建设、拼课网业务和网上直播教育的开发、教学辅助软件的研发以及之后相应的市场营销推广。

  25日,幼儿园资源分享应用“幼师口袋”宣布已于今年4月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官方称,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人员招聘、内容研发、市场品牌。

  26日,在线教育方案提供商阔知网宣布获得A轮融资千万元,估值6.4亿元,投资方为华瑞投资。同时推出“火种计划”,将在线教育平台EduSoho从开源通用系统调整为完全开放系统。

  本周,又有几家公司宣布收购与合并。近日,猪八戒网收购职教平台萝卜网,后者于22日正式更名为“八戒教育”,主要为入驻猪八戒网的服务商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此次收购之后,八戒教育或将利用现有资源重获新生。

  25日,慧科集团在六周年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并购职业教育机构“莱茵教育”、互联网产品社群“产品壹佰“、互联网学习平台“美好学院”。此次并购后,“美好学院”、“产品壹佰”社区以及慧科集团原在线职业教育平台“找座儿”将整体并入“开课吧”。这已不是慧科首次在职教领域布局了,早在今年3月,慧科就以60%的持股比例并购了泛IT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无线互联”。

  26日,家园共育平台智慧树宣布与智趣互联联合运营。智趣互联将原有的线上平台部分交由环宇万维(智慧树)运营,双方数据打通、界面统一、品牌视觉规范、服务共享、优势互补,原有的‘保贝卫士’用户一键升级到智慧树平台。

  此次智慧树与智趣互联实现联合运营,最受影响的也许是此前与之结成战略同盟关系的新三板挂牌企业郎铭投资。据智趣互联4月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郎铭投资持股0.99%。不久前,国泰君安证券出示的朗铭科技风险提示公告称,朗铭科技2015年、2016年上半年连续出现亏损。

  多知网注意到,近日,有多家机构与科技公司或出版社达成合作:学前教育品牌新东方满天星与韩国科技品牌Social Network展开战略合作,通过教学内容、流通渠道、动态IP、技术等强势资源,开发学前创新教育智能设备。

  新东方在线与剑桥大学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合作,推出适合幼儿园到小学阶段学生的英语分级读物《剑桥英语分级阅读馆》沪江与三家出版社达成多语种辞书的版权合作,获得了多套双语辞书数字出版内容授权,扩充沪江多语种平台的内容资源。

  此外,51offer推背景提升项目平台,拓展留学前产业链,目前在招商阶段,招商对象主要分为学业辅导、科研实验、课外拓展以及工作实习4类。

  北京四中网校推出了新型教学模式“高效课堂”,目前已与国内1500多所公立校达成合作,并计划于新学期开学时推出师生课堂互动教学平台“爱学派”。

  学堂在线将于9月1日起陆续推出129门自主学习课程,学员将可依照自身情况随时学习。其中学堂在线新设计了“白医生”、“程序猿”、“创业狗”、“科学家”、“文化人”五个版块内容,开课院校包括清华、同济、Stanford、Rice University等国内外高校。学堂在线此次推出的“自主模式”,成为MOOC在中国的一种新的探索模式。

  网龙华渔教育旗下语音技术提供商“驰声科技”推中高考口语考试系统,通过机考、机评实现了考试流程智能化。该系统支持话题简述、看图说话、段落翻译等多种考试题型目标瞄准600亿口语考辅市场。

  全通发布智慧教育云平台“全课云”2.0,并将招募合作伙伴建设校园CIO(首席信息官)团队,为学校提供教育信息化服务;文都教育发布考研智能学习系统新产品,包括复试课程产品和专业课互动平台

  26日举行的2016在线教育趋势论坛上,北商研究院、北京大学孕婴童产业课题组、互联网教育研究院、未来工场联合发布了《2016在线教育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在线语言培训市场将达355亿元。(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