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口袋完成千万元级Pre-A融资,尝试教师培训

2016-08-25 19:57: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0条评论

  \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近日,幼儿园资源分享应用“幼师口袋”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海捷投资、明势资本、天使投资人宋军波联合投资,华创资本、未来工场追加投资。

  据官方称,该轮融资于2016年4月完成,规模为“千万级人民币”, 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人员招聘、内容研发、市场品牌。 此前,2015年8月,幼师口袋完成200万元天使轮融资,华创资本领投170万元、未来工场跟投30万元。

  幼师口袋是一个幼儿园教师教学资源分享平台。帮助幼儿教师发现、收纳与相互分享幼儿园环境布置、个别化区角活动等图片素材与制作方法,为教学学习情境设计提供解决方案,同时支持应用内直接购买图片素材上所需的材料以及幼儿个别化学习资源素材包。旗下的微信公众号“幼师口袋”也是中国学前教育领域的垂直媒体。

  幼师口袋创立于2015年,创始人李砚君。幼师口袋APP于2015年11月上线,为幼儿园老师提供资源搜索、上传、收纳、交友互动、在线微课等服务。

\

  (APP页面截图)

  App包括首页、发现、动态以及个人四个工具栏。其中“发现”栏目中环境布置、区角活动、角色游戏、运动游戏。

\

  (微课和视频资源页面截图)

  2015年年底幼师口袋开通“微课”服务,在移动应用上以“ppt+语音”的方式进行直播。李砚君指出,未来会考虑探索更多的直播方式。目前,微课的在线同步观看量近万,20万以上的老师在平台上注册了,每天会超过2万的点击量。同时,在微课中设立达人排行榜,每周定期把一些达人分享的内容整理成一个专集,活跃社区。

  李砚君介绍,幼师口袋服务的幼儿园总数23-30万,幼师总数230万左右,其中80、90后的女性幼师占总到70%以上。据介绍,幼师口袋用户超20万,每天的日活在2万以上,日留存超50%。目前,注册用户集中在北京、广东、上海,向中西部延伸。

  李砚君提到了幼教领域三个痛点。第一,缺少优质资源,没有一个好的教学资源分享平台,搜索资源花费时间较多;第二,缺少互动性,教师之间缺乏沟通平台,专业能力有限的老师无法得到成长;第三、缺少传传播性,对高阶教师来说,她们制作的资源只能使用在本班幼儿身上,是对资源的浪费。幼师口袋希望借助“互联网+学前教育”来改变目前学前教育环境相对闭塞的现状,实现教育资源流通的共享经济模式,让教学资源真正流通并被广泛应用。

  据介绍,幼儿口袋目前采取的“社区+电商”的商业模式,为淘宝电商提供展示平台,获得交易分成。

  在内容上,95%是幼师口袋团队的原创。幼师口袋从三方面探索内容开发: 与幼儿园做合作,联合开发内容;与提供商合作,共享优质内容;与国外优质版权拥有者合作,引进优质内容。

  李砚君强调,“目前,幼儿口袋在探索电商的盈利模式,后续会通过培训会去做,与幼儿园合作开发是未来的主要模式,通过幼儿园做整体的方案服务,做调研和探索。” (多知网 肖红)

Tags: 幼师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