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猪八戒网收购萝卜网,后者于今日更名为“八戒教育”,主要为入驻猪八戒网的服务商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猪八戒网收购职教平台萝卜网,后者更名为“八戒教育”

2016-08-22 13:40: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8月22日消息,多知网获悉,近日,猪八戒网收购萝卜网,后者于今日更名为“八戒教育”,主要为入驻猪八戒网的服务商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萝卜网成立于2014年8月,主打职业技能在线教育。萝卜网创始人田学峰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转型后的八戒教育将同时发展线上和线下业务:线上一方面延续萝卜网以往的会员制出售点播课程,另一方面计划上线智能管理学习系统整合线上职业培训的内容资源;线下组织针对服务商的集训营,邀请业内大咖分享经验,为服务商提供学习沟通和产业资源对接的平台。

  八戒教育课程涵盖数据、产品、运营、营销、金融、互联网技术等内容。

  八戒教育职业课程库储备了804套课程,售价普遍在免费到299元不等,唯一一门售价为2888元的课程为“sem推广效果优化分析”。单个课程点播量约介于一千至三万次左右。

  田学峰表示,由于八戒教育的课程内容与猪八戒网众服务商所处领域有相当的重合,目前八戒教育主要针对入驻猪八戒网的中小微企业的从业者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未来可能向高校市场、企业定向委培等方向拓展。

  猪八戒网成立于2006年,是一个威客、众包服务网站,为企业、公共机构和个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服务交易品类包含创意设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文案策划、生活服务等方面。2015年6月,猪八戒网宣布完成26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Cybernaut赛伯乐投资领投。

  此次猪八戒网收购B2C职业培训机构萝卜网,客观上为萝卜网提供了生源和发展平台,此后八戒教育将如何利用现有资源重获新生?(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