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集团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首届校园CIO教育峰会,发布全课云2 0。

全通发布“全课云”2.0,将与合作伙伴建设校园CIO团队

2016-08-26 18:19: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8月26日消息,今日,全通教育集团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首届校园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首席信息官)教育峰会,发布全课云2.0。

(峰会现场)

(“全课云”2.0启动仪式)

  本次峰会发布的“全课云”2.0在1.0的基础上,做出了技术和功能上的升级:2.0版本将系统完全转化为云端式SaaS,用户学校不需要任何服务器,直接在网络上提交申请,就有专业的校园CIO团队和学校取得联系,直接开通“全课云”平台;此外,2.0版本加入了微信登录方式,老师、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微信端快速进入“全课云”相关服务。

  “全课云”涵盖了校园信息发布、行政办公、教学教务、校园支付、资源同步、空间管理等场景应用,为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提供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关于“全课云”的价格标准,全课云首席产品官郑旭成介绍,“其实就是一位老师一年薪水的程度,相当于一个学校多加一位老师的费用,就可以拥有一套全课云完整的服务”。

  全通教育官方表示,“校园CIO”是全通教育在借鉴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高校教学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于去年8月“全课云”1.0产品发布会上提出的概念,目的是通过信息技术解决生源、师资、合作、教学效率等问题。这一年中,全通教育组建了专业“校园CIO”团队,为学校提供从方案设计、项目实施、教师培训到持续使用的全流程及一体化产品和服务。

  峰会上,全通教育首席市场官叶学展宣布推出“全课云优盟计划”,在全国寻找合作伙伴继续建设校园CIO团队。他提到,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政策鼓励探索建设教育信息化模式。据悉,日前,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在各级各类学校逐步建立由校领导担任首席信息官(CIO)的制度,全面统筹本单位信息化的规划与发展。”

  全通教育官方透露,将启动针对乡村教育的校园CIO人才培训计划,通过设立校园CIO高级研修班的方式,从全国各地选择合适的校长免费参与,为乡村教育的产品和服务提供更多的信息化支撑。

  据全通方面称,全国已有11323所学校、160万用户使用“全课云”;每周有超过1400位校园CIO以平均4小时的服务时长,为全国各地的学校提供教育信息化服务。(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