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的第一周并不平静的。融资、泄题、换帅......

【一周连连看】VIPKID获一亿美元C轮投资,新SAT题库再遭泄漏

2016-08-07 11:27: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8月7日消息,8月的第一周并不平静的。融资、泄题、换帅......随多知网一起回忆一下这周发生的大事吧。

  本周最引人注目的消息莫过于VIPKID获得一亿美元C轮投资,VIPKID接受多知网采访时透露,今年营收将达到10亿元。此次VIPKID进行了课程体系升级,结合美国小学课程内容,根据中国小朋友的特点做了针对性的调整。2016年,VIPKID重点是建立供给端壁垒、优化教学内容、提升学习体验这三件事。

  另一件重磅消息,新SAT尚未面世的新题被泄露,这次被泄露的试题并非重复考过的试题,而是并未面试过的新题。截至目前,CB和路透社均不确定此次泄题的范围,同时10月份的SAT考试是否取消也不确定。但是在调查的过程中,CB在保存和运送试题中的安全隐患也被暴露出来。引人思考,再次陷入风波的CB在哪些环节上出了问题?

  本周,教育领域的资本热度不减。

  电光科技拟1.28亿元收购国际教育品牌雅力科技100%股权,并签订了对赌协议。报告称,雅力科技承诺 2016 年至2020 年审计的合并报表中税后净利润,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其中 2016 年度不低于 1000万元。

  昂立教育拟以4213.72万元收购好时光持有的昂立优培20%股权,此次收购目的在于配合昂立教育的未来总体业务布局,将少儿教育作为昂立教育产品的客户底座,为整个昂立教育的后端产品发展打下基础。

  以色列教育科技公司Matific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并主要用于全球市场拓展。

  自2015年起,威创股份多次出手布局幼教产业。本周,威创股份再出资,设教育投资公司和幼教产业基金。

  教育投资公司Weld North宣布,公司旗下教学方案供应商Edgenuity已收购数字教育软件供应商Compass Learning,但未披露具体条款。此次收购将使Edgenuity的K12生产线得到完善,使公司满足各年级水平的用户不断增长的个性化需求。

  本周,有三家公司挂牌新三板。光环国际挂牌新三板,2015年营收3563万元怀教网络拟挂牌新三板,2015年营收1.01亿元。

  本周进入财报季,培生发布了2016年半年报。财报显示,培生受数字化改组影响,整体营收下滑,其2016上半年营收18.66亿英镑,同比下降7%运营利润1500万英镑,同比下降72%,由于业绩不达预期,培生北美大区换帅,Kevin Capitani将接替原来的Don Kilburn成为培生北美大区新一任总裁;

  颂大教育发布了2016上半年年报,上半年营收1.74亿元,同比增长473.89%

  美国在线教育公司Chegg发布了2016财年Q2财报。报告显示,Chegg2016财年Q2总营收为5300万美元,同比下降21%,净亏损900万美元;

  陕西金叶发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度,陕西金叶总营收2.82亿元,同比增长8.19%,教育产业营收占总营收的26.4%;

  正保育才2016上半年营收1449万元,同比增长58%。其主要原因是在上海等地区加大了市场投入和开拓力度,报告期内正保育才完善了网创教学的教学及实训体系,并同时与多所学校合作,建立创业学院。

  看一则教育行业的报告,CNNIC发布了报告称2016年上半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过亿,规模达1.18亿,较2015年底增加775万,增长率为 7.0%。并分析其中3个原因:一是在线教育用户群体扩大、用户需求旺盛;二是在线教育移动化特征明显;三是数据技术助力在线教育体验改善。

  最后来看看本周公司产品方面的动态。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公司哒哒英语推美国学科课程,引进美国本土教材,授课方式为“随时预约随时上课”的方式,每节课30分钟;

  百度糯米推出了“教育培训”栏目,培训内容涉及技能培训和兴趣培训等方面。其他本地生活服务网站如美团、大众点评也将“学习培训”作为独立频道推出,本地教育机构可入驻发布课程促销信息。在百度推广成本越来越高的趋势下,这或许是一个可以尝试的导流方式;

  vipabc于近期推出了轻知识分享直播平台“V来秀”,主打网红直播,实现主播+多位连线嘉宾+观众三层实时互动 。目前,V来秀尚处于主播招募阶段,现在平台上仅有的两个直播均来自巴西里约奥运会。(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