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收购幼儿园到教育投资,从线下到线上,威创股份在幼教行业稳步扩张,其在重要城市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幼教生态体系的框架逐渐明晰。

威创股份再出资,设教育投资公司和幼教产业基金

2016-08-04 18:47: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8月4日消息,昨日,威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威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学教育”)拟与嘉兴君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重资产”)合资成立嘉兴君重威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重威创”)。威创股份再以君重威创为普通合伙人,发起一家或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暂定名君重威创幼教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

  公告显示,君重威创注册资金1000万元,威学教育认缴出资400万元,持股比例40%;君重资产认缴出资600万元,持股比例60%。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投资咨询和投资管理。

  产业基金用于对外进行并购投资,预计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第一期拟募集规模不超过10亿元。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幼儿园或幼儿园连锁管理集团,以及幼儿教育、幼儿传媒、幼儿健康及其他与幼儿消费有关的产业。第一期基金拟投资国内大型幼儿园连锁管理集团等多种幼儿消费产业业务。

  公告称,此次设立投资公司及产业基金是威创股份战略规划的一部分,符合公司对幼儿产业的全面战略规划和长期布局,即“一线城市一线园”和以幼儿园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核心的“+幼儿园”战略。

  自2015年起,威创股份已经多次出手布局幼教产业。此前,2015年2月威创股份5.2亿元收购线下实体连锁幼儿园品牌红缨教育,同年9月8.57亿元收购幼儿园品牌金色摇篮;2016年1月,威创投资线上家园共育产品贝聊,2月又与启迪教育共同出资1000万元联合设立教育投资公司。

  从收购幼儿园到教育投资,从线下到线上,威创股份在幼教行业稳步扩张,其在重要城市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幼教生态体系的框架逐渐明晰。(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