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科技首次收购65%股权,其全部股权作价1.28亿元;剩余35%股权在雅力科技完成相关业绩后,进行收购。

电光科技拟1.28亿元收购国际教育品牌雅力科技100%股权

2016-08-03 15:09: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8月3日消息,近日,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光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胡靖、张南、许飞、居国进签署协议,拟收购其合计持有的雅力科技 100%的股权,并签订了对赌协议。其中,电光科技首次收购 65%股权,其全部股权作价 1.28亿 元;剩余35%股权在雅力科技完成相关业绩后,进行收购。

  截至协议签署之日,雅力科技的股权结构如下:

  公告显示,光电科技收购雅力科技 65%股权具体情况如下:增资部分拟用 1.28亿元对雅力科技进行增资,增资后,雅力科技注册资本为550 万元;股权购买部分由电光科技以 7040 万元购买雅力科技所持有的标的资产55%的出资份额,其中 3840万元以现金支付,3200 万元以股份方式支付,股份来源二级市场买入或认购上市公司新增股。交易完成后公司占雅力科技 65%股权。标的资产剩余 35%股权的估值基数初步约定为不低于2020 年净利润的 11 倍,具体交易条款由双方协商确定。

  电光科技与其达成的对赌协议中,雅力科技承诺 2016 年至2020 年审计的合并报表中税后净利润(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以下简称“利润”)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其中 2016 年度不低于 1000万元。

  据悉,雅力科技成立于 2015 年 11 月 17 日,注册资本为 500 万元,主营业务为基于海外留学目的的国际化教育培训、教学咨询管理服务、留学服务等;主要资产为商标、课程著作权、办公设备等;主要产品服务包括A-level课程培训及管理服务、留学服务等。

  电光科技主营业务是矿用防爆电器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于2014年10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5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为2.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778万元。2015年财报显示全年营业收入5.2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417.05 万元。

  电光科技在公告中称,公司从2015年开始明确涉足教育产业,特别是对国际教育领域进行了研究和论证,明确公司先期以国际教育投资为重点,加快教育产业的并购,实现对教育产业的布局。此前,2016年4月,电光科技拟1亿元收购纽菲尔德65%股权,拟对上海惟乐投资5610万元;2016年7月18日,电光科技旗下丰裕教育基金拟以现金 840 万元投资沙静红控制的留学及教育相关业务。(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