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报告显示,Chegg2016财年Q2总营收为5300万美元,同比下降21%。

Chegg2016财年Q2净亏损900万美元

2016-08-02 21:39: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8月2日消息,今日,美国在线教育公司Chegg发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Chegg2016财年Q2总营收为5300万美元,同比下降21%,净亏损900万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总营收5300万美元,同比下降21%;

  营业成本2140万美元,同比下降41%;

  毛利润3160万美元,同比增长2.6%;

        净亏损900万美元;

  营业费用总额4000万美元,同比下降1.2%;

  所需材料的收入2310万美元,同比下降48%;

  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720万美元,同比增长125%;

  非公认会计原则总营收40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

  非公认会计原则毛利润3170万美元;

  非公认会计原则营业费用总额267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1%;

  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为4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0%;

  Chegg服务营收2990万美元,同比增长33%;Chegg服务营收占总营收的56%,同比增长22个百分点。服务的用户数量达到76万人;在线学习服务订阅者的续订率达到78%;辅导时间同比增长超过70%;

  报告显示,Chegg营业收入主要由两个方面构成:所需材料收入,包括印刷教科书、电子书、佣金等收入;以及Chegg服务收入,其中包括Chegg教学、Chegg指导师、招生营销、品牌合作、书写工具等。

  另外,2016财年Q1Chegg服务营收2560万美元,服务营收占总营收的38%。2016财年Q2Chegg服务营收同Q1相比增长了430万美元,服务营收占总收入的比例同Q1相比增长了18%。

  据悉,在未来几年内,Chegg导师将成为增长最快的业务,其中Chegg导师每分钟的费用为0.4美元。课程涉及天文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等。

  Chegg首席执行官Dan Rosensweig表示,在Chegg服务方面,今年较去年用户增长了40%,每年有超过4000万人用户访问Cheeg,每月有超过10万用户访问,Chegg满足学生寻求高品质信息,价格实惠,在线点播等需求,使用户获得省时,省钱以及解惑答疑的服务。

  业绩展望:

  2016年第三季度——Chegg预计总营收将在6500万美元到7000万美元之间;未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总营收预计在4800万美元到5200万美元之间;Chegg服务营收预计在2800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毛利率预计在38%到40%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盈亏平衡。

  2016年全年——Chegg预计总营收将在2.4亿美元到2.55亿美元之间;未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总营收预计在1.82亿美元到1.92亿美元之间;Chegg服务营收预计在1.24亿美元到1.32亿美元;毛利率预计在49%到51%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计在1600万美元到2100万美元。

  据悉,Chegg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学生教科书租赁、在线家教答疑等服务的上市公司,也是留学网站Zinch的母公司。最早从事图书租赁业务,但随着市场成熟,竞争压力增加,Chegg开始了数字化教育方向的转型,通过收购增加产品种类,并聚焦数字化教育市场,于2011年开始做答疑业务。

  此前,Chegg在布局教育领域方面还曾有过其他大动作,通过收购完成公司的业务转型。2011年8月,Chegg收购在线家教服务网站Student of Fortune;2014年6月,Chegg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在线家教网站InstaEDU;2016年5月,Chegg以4200万美元收购了论文写作工具提供商Imagine Easy Solutions。(多知网 肖红)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