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教育圈的大事依旧不断,融资、新政策、人员变动轮番上阵。来随多知网看看,这一周,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一周连连看】沪江获百度投资,刘常科离职创业

2015-02-15 17:50: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2月15日消息,春节将至,教育圈的大事依旧不断,融资、新政策、人员变动轮番上阵。来随多知网看看,这一周,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本周融资的消息继续,百度投资沪江的消息尘埃落定:沪江2014年已获得百度投资,金额1亿美元星空琴行宣布完成B轮近千万元投资。华图借壳取得进展,华图披露,受让金源地产持有的对光耀集团的债权。随后,*ST新都披露正与其商讨重组方案

  另一方面,海外公司IDP的上市计划却一再推迟,据最新消息,IDP 拟于2015年下半年IPO

  春节将至,各公司人员变动加剧。有两位重量级人物的动向十分引人注目,昂立教育董事长刘常科辞职,将在K12领域创业。原学而思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曹允东回归教育领域,创办乐学在线,目标领域同样为K12。

  学大教育宣布董事会成员变动,Sean Shao辞任独立董事。前途出国副总裁俞仲秋出任新东方海威时代总裁

  本周,ATA和正保分别发布新一季度财报。ATA 2015财年Q3净利润2460万元,同比下降30.9%。正保2015财年Q1净利润460万美元,同比增33.9%。正保朱正东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正保要发展移动端、开放平台,开展校企合作

  在线教育势头之猛让国际科技公司坐不住了,本周,索尼宣布将成立国际教育公司,推出以STEM为中心的应用服务。Google也开始涉足在线教育领域,先是和Coursera合作,涉足职教领域,又和迪士尼公司合作推科学动画片,旨在鼓励孩子们学习编程

  培生的版图进一步扩大,预计今年调整后利润将达三年来最高点

  农历新年将至,北京公布2015义务教育新政:特长生招生向传统文化倾斜。教育部发布2015工作要点:制订民办学校分类管理配套政策

  本周,在支付宝的“戳戳戳”和微信的“摇摇摇”红包大战之后,好未来牵头,企业红包大战燃至教育圈教育机构也可借“企业红包”凑个热闹,营销一把。

  天道教育推出股权激励方案,15%期权授予上百名员工,成了留学机构中第一个大规模推出股权激励的公司。天道的员工们,今年可以高高兴兴过个年啦。

  最后,多知网编辑部做了一次主观但不任性的评选——2014多知网编辑部年度评选,奖杯也将于年后陆续发出。这个榜单我们会一直评下去。榜单之外,我们也祝愿所有敢于挑战,积极创新的企业们,2015年走的更快,更好!(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