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农历年底,教育行业投融资案例不减,能动英语融资,全通教育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另一方面,多家公司新产品纷纷上线。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上线优播课,全通拟收购继教网

2015-02-01 20:55: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2月1日消息,接近农历年底,教育行业投融资案例不减,能动英语融资,全通教育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另一方面,多家公司新产品纷纷上线。

  本周,多知网年度活动2015多知新年论坛落下帷幕,教育圈大佬张邦鑫、韩少云、李朱分别发表演讲。张邦鑫亲述好未来投资逻辑:技术、社区和未来教育方向;韩少云讲述达内如何实现一流管理的目标;李朱讲述以退为进,转型幕后的管理思路。之后的圆桌论坛中,观点碰撞、干货分享接连不断。来看看有史以来教育圈级别最高的圆桌论坛,都讲了些什么?

  本周,一批教育机构推出了新产品:新东方上线优播课APP,定位O2O互动学习平台。华通留学也要玩O2O,上线APP留学掌中宝YY推出欢聚云,提供技术服务;好外教推出To B业务,上线智能网校平台。云校进军To C市场,推新产品“云校排课”。新航道本周也在高调推北美项目

  这些产品涉及留学、语培、K12等多个领域,一方面表明,线下教育机构进一步做在线教育的尝试,另一方面,在线教育公司也在寻求另辟蹊径,寻找发展空间。

  资本方面,本周全通教育发布公告,拟以11.3亿元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各100%股权;少儿英语机构“能动英语”获德联资本3000万元战略投资;艺考类在线产品“艺考就过”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和君商学将挂牌新三版,2014年利润651万元。

  借壳上市的昂立2014年过得不错,新南洋2014年业绩预增公告显示,昂立净利润4600万元以上,达到预期。

  本周,传说中的微信朋友圈信息广告终于出现,在大家为看到宝马广告暗自窃喜或者看到可口可乐广告愤愤不平之时,教育机构也在“借势”营销

  本周,马云圆办学梦,阿里集团开办湖畔大学,马云任校长。虽然随后传出工商总局与阿里的对峙,后者市值蒸发110亿美元。有人调侃,阿里跌了一个京东,京东受此影响,又跌了一个聚美。随后,这次事件化解,双方握手言和共同打假。或许有人想问,马校长怎么看?(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