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商学将挂牌新三版,2014年利润651万元

2015-01-30 17:25: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30日消息,在北京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了挂牌申请后,1月2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了《关于同意北京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和君商学聚焦于管理培训和商学学习,以线下面授培训、线上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模式,以企业家和企业高管培训、企业人才培训、企业管理内训、高等院校从商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培训为主营业务。

  公司第一类服务客户是机构(主要是中小企业、商会、行业协会、政府部门比如中小企业局等),以 B2B2C 的方式进行服务,公司(B)提供管理培训的课程设计和讲授,机构客户(B)购买,支付价款,机构客户组织其成员(C)学习。

  公司第二类服务客户是个人,以 B2C的方式进行服务,公司(B)提供学习体系的设计和课程讲授,企业高管、经理、职员或将来去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C)个人购买,支付价款,线下面授听课或线上网络学习。

   财务状况

  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88万元、1151万元、3075万元;营业利润分别为44万元、264万元、86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3万元、198万元、651万元。

   面临风险

  营业收入区域集中风险。服务类型公司均存在一定的服务半径,报告期内,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北京市内,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81.57%、53.26%及 37.96%,存在营业收入区域相对集中的风险。

  知识产权保护不力风险 。公司企业管理培训课程系经过多年自主产权课程体系研发,通过深入研究商学思想、持续总结商业实践不断淬炼而成,课程质量的持续提升和完善是公司提高核心竞争能力的关键,公司高度重视该部分课件的知识产权保护,然而目前侵权盗版现象在我国培训行业仍较为严重,特别是公司近期开展在线培训后,利用网络盗版公司课件资源的风险进一步加重,如果公司课件在推向市场过程中被非法复制,将对公司的业务造成一定影响。(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