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行业动态不断,SAT中国考生作弊持续发酵,双11蔓延到了教育圈,国内多起投资案例⋯⋯下面跟着多知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周连连看】SAT中国考生作弊,教育机构借势双11

2014-11-10 08:09: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9日消息,本周教育行业动态不断,SAT中国考生作弊持续发酵,双11蔓延到了教育圈,国内多起投资案例⋯⋯下面跟着多知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本周轰动留学市场的莫过于SAT中国考生作弊,《华盛顿邮报》刊登了曼谷考官在11号考试结束后发给ETS的邮件,详述SAT中国考生作弊过程。然而,事件真相到底如何?中国机构在此次SAT泄题事件中,是始作俑者还是无辜躺枪

  一年一度的双11来袭,在各大电商你争我抢,纷纷希望在此购物狂潮中分一杯羹之时,多家教育机构也推出了相应的促销活动,希望从这场盛宴中分一杯羹。

  本周,达内科技发布了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净营收4030万美元,同比增长41.3%。净利润为1050万美元,同比增长73.5%。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达内科技CEO韩少云称,第四季度达内将开设15家学习中心。

  在投融资方面,本周有四起投资案例:

  留学交易平台柳橙网获A轮投资

  K12服务商“大家汇”获ATA投资,金额500万美元“大家汇” 瞄准的是K12中小型培训机构互联网化的商机

  铁皮人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由线下内容提供商向移动互联时代APP内容商转型

  立思辰再出手在线教育,拟3.63亿元收购敏特昭阳。今年3月,立思辰曾出资2000万元,控股在线教育服务平台乐易考。

  在国外,贝塔斯曼频频出手在线教育,以500万美元投资印度教育科技公司iNurture Education Solutions。不久前,贝塔斯曼以5.4亿美元收购了另一家在线培训公司Relias Learning。

  培生欲出售价值5.7亿英镑的《金融时报》子品牌50%股权,《金融时报》距今有120年历史,于1957年被培生收购。2012年《金融时报》及其网络资产价值10亿英镑。

  再来看看产品方面的消息:

  万学被百度收购后,总裁张锐向多知网介绍了百度投资万学的缘由,并透露万学下一步计划是基于“智能学习系统”,考研产品向下延伸。

  粉笔司考题库近日上线新版,同时宣布全部免费,已付费用户可以进行余额退费。未来将更聚焦于通过开设直播课程的方式来获取收入。

  谷歌发布Open Roberta云平台,推广机器人编程。谷歌希望通过Open Roberta鼓励儿童利用“乐高头脑风暴”来编程。

  新东方在线布局to B业务,推出高校微课堂学习平台,内容涉及考研、四六级、留学考试、多语种、趣味英语、公务员、司考等20多个分类。

  华图投拍的电影《露水红颜》已经上映。华图拍摄电影,意在推进业务多元化进程,打造“泛文化”概念。

  环球雅思O2O平台My Ielts Lab正式上线,这个学习平台基于培生推出的英语学习平台的My English Lab。目前已经有少量在线下报课的学生参与使用。

  英孚推移动应用Smart15,2015年全面普及使用。Smart15是对英孚现有的系统进行的全面升级,重新编排了在线学习的课件内容,并增加了支持平板电脑离线学习的功能。

  培生全球CEO范岳涵表示,正在做环雅和华尔街英语业务整合。范岳涵表示,培生在中国区的主要改革加快数字产品转型,重点放在数字产品和数字服务领域。并且,范岳涵还提到培生在大中华区做的品牌整合,以及合作策略。

  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的事业单位和企业机关迎来了6日的长假。对于培训机构而言,有假期就有商机,这次APEC会议期间,不少培训机构趁热打铁推出的APEC长假托管班,APEC假期训练营迅速走红市场。

  在政策层面,本周,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在2014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透露,去年9月该社启动了对使用了11年的这套《语文》教科书的修订工作,将课文中古诗文所占比重由过去的约占25%提高至35%,明年9月进课堂。

  工信部起草《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接收者同意或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这能否真正取缔机构电话营销?

  最后播放一条多知网专题活动【他们】的消息。昂立教育董事长刘长科的演讲视频已经上线,讲述教育类资产如何上市。11月11日,智课网CEO韦晓亮演讲视频将上线,讲述《内容型在线教育公司如何建立闭环》,敬请期待。(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