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人”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向APP内容商转型

2014-11-05 13:42: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5日消息,成都铁皮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毅达资本领投,投资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

  铁皮人原本是一家线下儿童读物提供商,由魏纬2006年创立。但是传统图书市场,只做内容,不做渠道,获利不大。2010年,看到移动互联网的趋势,铁皮人开始制作动画书,供读者们在平板电脑和手机上下载阅读。在2011年,魏纬成立铁皮人科技有限公司,用来专门开发移动平台端的儿童读物应用。

  至此,铁皮人由传统内容提供商转型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服务商,提供儿童阅读和早教内容服务。

  在转型之后铁皮人曾经两次获得联想之星投资。2012年,获得联想之星和清科创投350万天使投资,以及2013年联想之星300万追加投资后,一家区域型公司为何会受到联想之星的倾睐?

  联想之星投资副总裁刘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互联网只是手段,核心是铁皮人在传统领域有不错的积累,而且已经做出成绩。另外,他们不是等到有投资才动手做,是主动在互联网方面进行尝试。铁皮人团队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他们通过各种方式理解用户需求,加深对互联网的认识。”

  2013年6月,铁皮人与育智科技合作研发了“小鸡叫叫”,试水实体玩具。

  2014年,铁皮人推出实体机器人“Smart JOJO-神奇叫叫”。Smart JOJO通过连接wifi,与家长手机端APP相连。Smart JOJO云端有储备的儿歌,童话故事,可以实现亲子对讲、故事陪伴等功能。

  铁皮人希望利用APP与硬件的高频互动对未来85-90后父母提供儿童科技娱乐教育内容和服务。从而实现儿童移动娱乐教育入口,获得长期回报。

  目前,铁皮人与联想之星合作,在联想乐Pad儿童款中,嵌入了铁皮人应用。(多知网 车锦文)

更多>>

知·道

  • 素质教育:下一个上市公司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