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培生欲出售《金融时报》子品牌50%股权

2014-11-07 12:36: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7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培生集团希望出售价值5.7亿英镑的《经济学人》股份,目前培生持股50%。去年1月《每日电讯报》也曾报道,《经济学人》投资者看中了培生所持的股份。《经济学人》为《金融时报》旗下子品牌。

  当时该杂志的少数股股东在考虑收购培生所持股份的计划,以维护该期刊的独立性和避免培生出售给其他的大公司。据《泰晤士报》称,拥有《金融时报》的印度信实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通过代表联络了培生。

  对此,印度信实未回应寻求评论的邮件。如果信实确实在考虑这笔交易,这将是亚洲首富穆克什·安巴尼与他的弟弟安尼尔·安巴尼分家后,首次投资平面媒体。以前未分家的印度信实集团曾拥有《Sunday Observer》和《Observer of Business & Politics》,2000年这两份期刊都停刊。

  《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豪宅地产开发商尼克和克里斯蒂安·坎蒂兄弟也准备收购《经济学人》股份。几年前媒体集团彭博也被认为是《金融时报》竞购者之一。《金融时报》距今有120年历史,于1957年被培生收购。2012年《金融时报》及其网络资产价值10亿英镑。

  有关培生与该报分道扬镳的猜测出现多次,但时任培生CEO戴姆·玛约丽·斯卡蒂诺(Dame Marjorie Scardino)在2012年明确否认了出售的可能性。但在那年末,随着她的任期即将结束,有关出售的消息再次传出。2012年11月,在新CEO约翰·法隆(John Fallon,另译范岳涵)接任前2个月,媒体报道培生在与彭博谈判出售可能。

  在被问及是否可能出售《金融时报》时,法隆称管理层感觉不会,但以后的形式可能要重新评估。除了全资拥有《金融时报》外,培生还持有《经济学人》50%股份和企鹅兰登书屋47%的股份。2013-14财年,《金融时报》营收为4.49亿英镑,占其总收入的8%。截至6月30日,培生上半年营收为20.6亿英镑,其中5.19亿英镑来自出版和报纸业务。

  穆克什·安巴尼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Network18和TV18 Broadcast ,另外他还拥有印度主要商业频道CNBC-TV18、CNN-IBN、IBN Lokmat和IBN 7,以及娱乐频道Colors、Comedy Central 和MTV等。该集团还收购了一批网络资产,并称进入内容业务是其明年发布4G数据服务融合战略的一部分。(多知网 萧谔)

Tags: 培生
更多>>

知·道

  • 素质教育:下一个上市公司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