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投拍《露水红颜》背后:业务多元化与泛文化概念

2014-11-06 16:05: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6日消息,华图教育首次投资拍摄的电影《露水红颜》将于明天上线。这也是华图在文化娱乐产业进行的第一次投资。

  华图于今年7月登陆新三板后,正在推进多元化进程,打造“泛文化”概念,陆续在公职培训、公共管理服务、少儿图书、儿童职业体验等领域进行投资。

  华图董事长易定宏近日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登陆新三板后,华图将专注于教育文化产业,这是大的方向。或许,投资拍摄《露水红颜》,正是华图推进业务多元化、“泛文化”概念的一次尝试。

  华图为什么要打造“泛文化”概念?

  首先,教育与文化娱乐本就密切相关,此前也有很多游戏公司、视频网站投资拍摄电影。华图内部曾试水微电影营销,推励志公考短片《后青春》。

  另一方面,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一直受政策影响较大。华图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几年前开始布局图书、少儿等领 域,并在去年开始发力在线业务。

  电影与华图现有业务如何结合?

  易定宏说:“《露水红颜》从改编、剧本评估、演员选择、拍摄、广告植入等方面都利用了华图的大数据库,以数据说话,才是今后投资影视业盈利的方向。”

  此外,在营销方面,华图利用了现有的线下资源,比如各地的分校进行联合营销,在合作高校设立户外广告。(多知网 车锦文)

更多>>

知·道

  • 素质教育:下一个上市公司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