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课堂获数千万元B轮投资,昂立高级副总裁袁国华任新CEO

2018-11-14 09:08: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14日消息,日前,国内中小学在线一对一品牌嗨课堂宣布B轮融资数千万元,由昂立教育领投,老股东头头是道、基因资本、创新工场、亦联资本、桃李资本老股东跟投。投资会上还同时宣布,昂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袁国华将兼任嗨课堂新任CEO,原CEO季忆任嗨课堂副总兼昂立全国少儿副总裁。

  据悉,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加大各省的区域教研、加强全职老师队伍建设、加大在线直播系统投入以提升用户更好的体验。

  今年10月,位于上海的1对1品牌学霸1对1和理优1对1相继传来资金链断裂的消息,而今天,嗨课堂的融资为行业带来一丝暖意。

  嗨课堂2016年8月脱胎于昂立教育,2016年12月正式投入运营,是基于互联网直播互动技术,以网络教学、老师在线授课的教育平台。此前,嗨课堂在师资上发力,计划全部采用全职老师,为了培养老师,嗨课堂在今年6月成立了师训基地,第一个实训基地位于合肥,第二、三个基地也在规划之中。

  公开资料显示,昂立教育(股票代码:600661)是A股K12培训教育品牌,发端于上海交大,经过30余年的发展,昂立教育产品线涵盖幼儿、小学、中学生等全科课外辅导,在上海有200余个校区,全国有1000多家合作学校,并拥有昂立智立方个性化教育、昂立少儿、昂立外语等子品牌。此次,老股东昂立教育此次再加注嗨课堂并领投。

  根据财报,昂立教育2018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5.78亿元,同比增长21.13%;净利润9700万元,同比下降19.75%。

  此次昂立教育入主嗨课堂,可以把昂立教育线下多年积累的资源和嗨课堂的线上优势打通,昂立全国1000余个线下合作学校网络,也将帮助嗨课堂在全国的市场拓展学生服务。

  同时,昂立教育也可以借助嗨课堂线上系统的优势,拓展全国市场,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

  头头是道基金董事许维说:“嗨课堂在拿到融资后,把大部分的资金都投入到了合肥全职教师中心的建设上,这令全职老师的客户满意度、续费率、转介绍率指标都明显优于兼职老师,这也是嗨课堂与众不同的一项竞争优势。对教育公司来说,产品质量是最后的壁垒,这是我们选择一直支持嗨课堂最重要的理由,这次昂立教育的加盟,将对嗨课堂的发展将起到强大的资源助力和支持作用,我们全体股东都会全力支持昂立教育主导嗨课堂的后续发展。”

  嗨课堂新任CEO、昂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袁国华博士同时也分管昂立教育中学板块业务,包括个性化教育智立方。他在会上表态:“嗨课堂将在昂立教育主导发展后,进一步加强教学教研投入,并导入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提升教学品质和学员辅导服务效率;管理团队也将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全线打通昂立与嗨课堂优势资源,助力嗨课堂发展。在线教育有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和挑战并存。相信昂立的助力、团队的努力、股东的支持,将共同把嗨课堂打造成家长放心、学员满意、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品牌。”

  此前,2017年8月,嗨课堂曾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头头是道投资基金领投,创新工场、华夏桃李资本跟投;2018年1月,嗨课堂获得6000万元A+轮融资,基因资本、YY旗下的亦联资本投资。(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