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洋拟斥资5.8亿元收购昂立科技

2013-08-26 20:09: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6日晚间消息,停牌5个月的新南洋(600661)正式公布重组方案,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昂立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达5.8亿元。

       本次重组中,新南洋将以7.49元/股向交大企管中心、起然教育、立方投资及罗会云、刘常科等45名自然人购买昂立科技100%股权,总股本7767.64万股,交易金额58179.64万元。另外,新南洋还将以不低于6.75元/股向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

       昂立教育成立于1984年,前身是上海交通大学勤工助学科技中心,由上海交大控股。主要业务包括:外语培训的昂立外语、昂立托福雅思;少儿培训领域的上海少儿、世纪昂立幼儿园;中学生辅导领域的智立方中学生VIP中心、中学生精品课堂;及出国留学和在职教育等业务。 

        目前昂立在上海拥有4所幼儿园,60个教学区。在全国拥有26个直营教学中心,800多所连锁少儿英语培训学校,每年培训人次超过40万。

       新南洋原名上海交大南洋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交大发起并组建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有机电一体化和精密成型技术、教育和服务、新能源业务、信息技术与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其控股公司中,与教育相关的包括上海国际文化关系专修学院、上海交大南洋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昆山上海交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智和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旭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多知网 张岩)

Tags: 收购 昂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