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欲占据“客厅教育”?与华数合推内容联盟

2014-07-18 19:19: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1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层面在教育领域又有新的动作。阿里巴巴近日宣布,启动家庭数字娱乐计划,与华数、EA、Gameloft以及Glu mobile等厂商达成生态合作,推出“视频+音乐+游戏+教育”内容联盟。
 
\
 
        上述内容基于天猫新一代魔盒,其中单独开辟了“教育”板块,这是其他智能电视产品很少看到的。日本最大的教育集团倍乐生株式会社授权的动画片《巧虎来啦》将登陆天猫魔盒。
 
       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表示,目前阿里巴巴基本上完成了“Alifun家庭数字娱乐生态系统”,并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生态链,欢迎开发者的加入
 
        这场发布会的主题是“重新定义家庭”。可以看出,阿里巴巴希望占据人们的客厅。
 
        想占据客厅教育的不仅是阿里巴巴。今年5月份,百视通与新东在线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百视通IPTV业务推出“新东方TV学堂”,由新东方名师主讲的中学全科教学内容将可以直接点播,之后托福、雅思、日常英语等内容会陆续推出。
 
        至此,在整个阿里巴巴的体系内,已经有不少项目涉及到教育:
 
        1、真人在线学习平台TutorGroup。今年2月份,阿里巴巴集团、淡马锡和启明创投投资真人在线语言学习平台TutorGroup,金额1亿美元。陆兆禧于6月23日参访了TutorGroup,双方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包括共同研发开发线上教室等。
 
        2、互动学习平台淘宝同学。淘宝同学基于淘宝平台,除了做在线课程,也将探索O2O,为教育机构倒流。
 
        3、校讯通工具阿里师生。6月份,阿里巴巴低调推出了一款家校沟通互动产品——阿里师生,包含通知、消息、通讯录、班级群、应用中心等功能,希望构建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入口。
 
        4、天猫魔盒,单独开辟了“教育”板块,欲占据客厅。
 
        可以看出,阿里巴巴多条业务线都在教育领域发力。可以想象到,当条件成熟后,不排除各个教育项目相互协同、整合,构建教育生态系统。(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