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CFO谢东萤:去年曾考虑退市

2013-04-25 09:56: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25日消息,昨天财报后的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CFO谢东萤表示,去年被浑水做空时董事会曾考虑退市,新东方转到香港上市并不难。

       去年7月,浑水做空新东方,指其在特许加盟方面进行隐瞒,并存在财务造假,新东方股价连续两日暴跌超20%。

       谢东萤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当时董事会开始讨论是否要私有化,甚至和一些投行、会计师和律师也都交流过,新东方从纽交所退市再到别的市场比如香港并不困难。

       谢东萤提到的退市再上市模式国外比较常见,即所谓的PPP(public-Private-public)模式,一般出现于公司认为当前股价严重低于合理水平,重新上市可以获得更好的估值。

       分析师会议上,谢东萤还提到了北京和上海两个区域市场的情况:第三财季北京学校增长率17%,上海是9%;北京学校贡献了总收入的23%,上海是9%,利润率上,北京学校是34%,上海是20%。(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