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张永琪口述:二次创业的那些事

卸任环球天下总裁,投身儿童科学教育,张永琪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二次创业,需要勇气,更需要决断。素质教育有怎样的魅力,让张永琪愿意尝试?企业领袖的二次创业,如何实现角色转型,快速搭建强有力的团队?环球雅思创始人、智慧天下董事长张永琪在多知网专题活动【他们】上,给大家带来了答案。

常皓瑛  
2014-08-05 | by 多知网
独家专访陈向东:创业不是刻意的准备

暂别教育行业几个月后,陈向东归来。一次从未有过的漫长假期让他有时间放空和静心思考。下一步怎么走,往什么地方走,和谁一起走,他都已经有了答案。面对多知网记者,陈向东详细披露离开新东方的始末,并畅谈自己理想的创业状态和公司文化。

邱珣  
2014-08-01 | by 多知网
【他们】韩少云口述:上市的那几道坎

今年4月,达内科技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今年赴美上市的第一支中国概念股,也是时隔三年之后,又一支教育股。上市并不是一句“水到渠成”那么简单——筹备过程中,达内经历了重重波折:法律法规的限制、投行的博弈、国情不同造成的理解困难……达内科技CEO韩少云近日作客多知网举办的线下活动【他们】,用独立演讲的方式,分享赴美上市过程中不为人知的这些坎坷。

常皓瑛  
2014-07-30 | by 多知网
沙云龙离开,“新东方一个时代的谢幕”?

一位新东方老师发微博说到:“07年我来新东方时,他是校长。今天他离开新东方时,我在教室上课。他见一次面就能记住对方的名字。他总是随身带一本子记这记那。他说贵人相助不如高人指路。他喜欢唱粤语版的爱拼才会赢。他总是一身黑衣。他是沙云龙,我的校长,新东方一个时代的象征。他走了,就像一个时代谢了幕。”

邱珣  
2014-07-29 | by 多知网
李阳再出疯狂举动:皈依佛门 拜释永信为师

近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再现惊人举动—在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依。李阳还向郑州慈善总会金翅公益联盟捐赠1万册英语图书用于教育事业,并与金翅公益签订了《公益战略合作协议》。

carey  
2014-07-29 | by 多知网
【他们】金鑫口述:e学大的前世今生

在多知网举办的线下活动【他们】上,学大教育CEO金鑫用独立演讲的方式,讲述了e学大的前世今生,以及背后的种种波折。其中很多细节,可以帮助你理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传统教育机构偏爱O2O的思路。

久拾  
2014-07-21 | by 多知网
陈向东撰文:写给挚友沙云龙

7月15日,新东方高级副总裁沙云龙正式离职的消息勾起外界对新东方离职高层的回忆。2天之后,原新东方执行总裁、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撰文,回忆曾经和沙云龙共事的时光。陈向东在文中披露沙云龙的各种细节,或幽默、或豪气,还原老新东方人最早的工作面貌。

陈向东  
2014-07-17 | by 多知网
真格基金王强自述:担任一起作业网董事长始末

一起作业网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最早进入一起作业的天使投资人王强,也以新的身份——董事长现身,他讲述了一起作业网早期融资的细节,及未来的规划。

王可心  
2014-07-16 | by 多知网
韩少云自述:我是如何一步步把达内搭建起来的

达内是个创新的公司:快速扩张过程中,早期讲师的瓶颈,他们用远程教育的方式解决掉了。很多人买不起课程,他们就可以采取赊销的方式。只要肯动脑筋想办法,好东西总是能做成功的。

王赫  
2014-07-16 | by 创业家
新东方高级副总裁沙云龙离职,吴强接任

新东方刚刚宣布,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高级副总裁沙云龙因为个人原因正式离职,于2014年7月31日生效。吴强接任新东方北京校长一职。

Carey  
2014-07-15 | by 多知网
好学教育肖松柏:我们怎么用加盟模式做职业教育O2O?

当互联网向教育行业渗透,无论是教育培训巨头新东方、好未来,还是创业公司,都在探索O2O的模式。其中,好学教育是职业教育领域的创业公司,它采用加盟模式做职业教育O2O,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王可心  
2014-07-10 | by 多知网
职业经理人转身创业者:陈向东的在线教育情怀

短暂离开了5个月后,美国归来的陈向东又回到了这个曾经工作了15年的行业里,并带回了自己创业项目—K12在线课程平台“跟谁学”。从职业经理人转型创业者,无关成败,关乎情怀。

邱珣  
2014-07-09 | by 多知网
福布斯发布中国上市公司50位最佳CEO,正保朱正东上榜

福布斯中文版近日发布“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50位最佳CEO”,正保远程教育CEO朱正东上榜,居第43位。 “中国最佳CEO”考察的是其所在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而非短期表现。

王可心  
2014-07-09 | by 多知网
陈向东创业:推在线课程平台”跟谁学“

原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低调重回教育圈——6月4日,他在北京正式注册新的公司——北京百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该公司已经推出一个在线教育平台课程平台“跟谁学”(genshuixue com)。

Carey  
2014-07-09 | by 多知网
金鑫:没有互联网的个性化,始终要打个引号

尽管在线教育在近两年迅速升温,但K12在线教育则因受到学生自主学习意识的先天制约,而成为在线教育公认的最难啃的骨头。在各路玩家都没有找到有效切入路径的情况下,学大教育如何参与K12在线教育?

赵娜  
2014-06-23 | by 21世纪经济报道
俞敏洪口述:我怎么去实现民办大学梦?

近日,俞敏洪再次描绘了自己的民办教育梦。面对现实教育体制的不公,社会对民办教育的质疑,他的回答是“建立一流的教师队伍,打响耿丹学院的名气,让有开阔视野的老师来开阔学生的视野”。

Carey  
2014-06-17 | by 多知网
包凡一试水在线平台 第一个落脚点却是100教育

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包凡一将于近日在YY100上开讲,除了100教育外,他还会在沪江网、智课网等多个在线教育平台上做内容分享,主讲内容为留学文书和SAT写作。

Carey  
2014-05-27 | by 多知网
黄娴下月离职,培生启动环雅总裁招聘事宜

多知网刚刚获得的一份培生管理层内部通告显示:中国业务区副董事总经理黄娴因个人原因正式提出辞职申请,并得到培生集团及萧洁云同意,6月13日正式生效。

Carey  
2014-05-26 | by 多知网
罗永浩口述:锤子创业的43个感悟

罗永浩转型科技行业后,上周发布了锤子手机,终于他可以开口讲述过去:经历了哪些“憋屈”和艰难,他的悲观和乐观,如何看待生意、锤子、小米、苹果、Google……

  
2014-05-26 | by 好奇心日报
对话Andrew Ng:Coursera不会提供学位

加盟百度以后,Andrew Ng奔走于Coursera新办公楼和百度新办公楼之间。未来,他的主要职责会在百度,但仍然会在Coursera全方位地帮助这个公司。

  
2014-05-23 | by PingWest
来看看罗永浩是怎么导演锤子手机发布会的?

在筹备两年的时间后,前新东方名师、老罗英语创始人罗永浩今晚正式发布了锤子手机,正式名称为Smartisan T1。 擅长演讲、营销的罗永浩能否超越雷军?看看他是怎么导演这场发布会的。

王可心  
2014-05-20 | by 多知网
罗永浩兑现”做手机“诺言:今晚发布锤子手机

前新东方名师、老罗英语创始人罗永浩自2012年转型进入科技圈,距他放出豪言”做手机“已经接近两年,今天终于要迎来首秀——发布锤子手机,地点在国家会议中心。


王可心  
2014-05-20 | by 多知网
两个人,三餐饭,吴恩达加入百度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

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凯和李彦宏,两个人的三餐饭,让Coursera的联合创始人吴恩达加盟百度。他把自己的这次加盟,定义为”回归“,从在线教育向人工智能的回归。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凯,在游说他加入百度时一直强调的一句话是,“在在线教育领域,你做出了非凡的事, 但这并不是人工智能。”

我是土妖  
2014-05-20 | by 钛媒体
聚美优品上市 徐小平账面收益近3亿美元

徐小平前后总计投给聚美38万美元。IPO前持有聚美8.8%的股份。聚美估值高达35亿美元。徐小平将把接近3亿美元收入囊中。4年间,38万美元的投入,获得了近800倍回报。

卢旭成  
2014-05-19 | by 创业家
《连线》杂志:吴恩达加盟百度因人工智能的共同愿景

Coursera联合创始人吴恩达,也是谷歌智能人脑项目的推动者,今后他将在百度负责一个类似的项目。《连线》的一篇最新文章Man behind the 'Google Brain' Joins Chinese Search Giant介绍了Andrew Ng加盟的前因后果。

Daniela Hernandez  
2014-05-18 | by 虎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