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蓬:尚德转型之痛

面对在线教育的兴起对传统职教培训领域的冲击,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引述“创新者困境”理论说:“我们应该在别人革我们的命之前,自己先革自己的命。”

薛芳  
2015-02-16 | by 财经天下
俞敏洪:我为什么看好新媒体

近日,俞敏洪拄着拐杖参加《畅读中国新媒体峰会》。在此次峰会演讲中,俞敏洪分享了他看好新媒体的原因,以及在媒体变革下,对文化、社会、创业的思考。在此前,俞敏洪一直在各种场合鼓励培训机构利用新媒体营销。在2014年11月,新东方还战略入驻畅读。

梵松  
2015-01-30 | by 多知网
张邦鑫亲述好未来投资逻辑:技术、社区和未来教育方向

过去的一年,好未来多次出手投资、收购,堪称业内最有魄力的资本布局——两位数的项目,从天使到A轮、B轮,不同领域、不同阶段,好未来的投资看似并无章法,实则不然,在昨天召开的2015多知新年论坛上,张邦鑫独立演讲,口述投资的缘由和逻辑,并复盘好未来成功的若干要素。

初骊禹  
2015-01-28 | by 多知网
李朱:退居幕后,让我有更多时间关注投资

CVC入股启德,成为2014年留学服务领域最大的新闻之一,全球排名前三的PE,为何青睐启德?外界认为创始人李朱已经放弃了控制权,李朱又是如何想,如何做的?今日,在多知网2015新年论坛上,李朱阐述了他的想法。

初骊禹  
2015-01-27 | by 多知网
韩少云:达内如何实现一流管理的目标?

今日下午,2015多知新年论坛在北京举行,达内董事长兼CEO韩少云做主题演讲。上市是达内的第一大理想,做管理一流的培训机构是第二大理想。这一理想如何实现?

车锦文  
2015-01-27 | by 多知网
黄娴力推启德转型: 聚焦国际教育,推“去部门化”改革

如果说起2014年留学行业关注度最高的一个人事变动,或许非黄娴莫属。从跨国企业培生到民办教育企业启德,黄娴的跨度让不少人大吃一惊。更重要的是,不论是在培生还是启德,黄娴都担任了改革或者改革推动者的角色,而这样的角色注定难度系数很高。

邱珣  
2015-01-21 | by 多知网
胡彦斌推音乐教学产品牛班,看明星怎么玩转在线教育?

1月19日,由太歌文化打造的第一款基于音乐教学的互联网产品——牛班(NEWBAND)正式上线。胡彦斌对这款产品体系的构想是,以垂直的明星服务类视频节目作为流量入口和推广平台,以免费模式打造第一款中国在线音乐教育APP,在迅速获取用户后,将产品逐步往社区的方向打造。

卡西  
2015-01-20 | by i黑马
专访学堂在线总裁刘文博:MOOC的春天来了吗?

日前,中文MOOC平台学堂在线宣布完成A轮1500万美元融资。12月底,果壳网宣布完成2000万C轮投资。短短十几天之内,国内两家比较大的MOOC平台纷纷宣布完成投资,是否意味着资本市场对于MOOC的看好?MOOC现阶段的发展怎么样?

初骊禹  
2015-01-14 | by 多知网
访培生SVP亚当•布莱克:国外高管眼中的在线教育本质

如果只是纯粹的在线教育产品,没有老师的参与,不会太成功。虽然现在在线学习产品很热门,很多公司的产品看起来很炫,很现代,利用到很多的社交媒体。但是如果从学习者是否会坚持使用,以及能够对学习者产生多大的影响上来看,答案却大多数是否定的。

邱珣  
2015-01-13 | by 多知网
福布斯发布2014中国最佳创投人,徐小平首次上榜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4年中国最佳创投人榜单,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首次上榜,排名第35位。徐小平上榜,得益于今年5月份聚美优品上市,徐小平账面收益近3亿美元,获得近800倍账面回报,成为他最成功的投资项目之一。

梵松  
2014-12-30 | by 多知网
果壳C轮2000万美元融资背后:从MOOC开始,离钱更近

自称“商业意识曾较弱”的姬十三终于想明白了作为一个科技网站的最终去向,“果壳一直在做离钱特别远的事情,今天至少离钱近了一些。”这家曾被外界认为是具有“科学青年”范儿的网站,对自己的未来到底有多少奇思妙想?

李拓  
2014-12-26 | by 虎嗅
从台湾培训机构看大陆,K12是否也能尝试大班模式?

因为市场受限和相对较小的升学压力,台湾培训市场竞争激烈程度远高于大陆。在如此高强度的竞争下,台湾培训机构的存活法则是怎样的?服务更加细致的台湾K12机构能够给内地哪些借鉴?

初骊禹  
2014-12-25 | by 多知网
俞敏洪的合伙人盛希泰何许人也?

俞敏洪本人的影响力,加上其同班同学兼创业伙伴徐小平创立的真格基金取得的辉煌的战绩,是众多大佬参与洪泰基金的主要原因。真格基金的成功与战略合作伙伴红杉资本有一定的关系。相形之下,被俞敏洪称为“中国最著名PE”的盛希泰则不那么著名。那么,俞敏洪的合伙人盛希泰到底何许人也?

  
2014-12-01 | by 虎嗅
余佳文回应:“明年1亿利润分员工”是对团队的激励

余佳文说:“也就在今年年初,我们确定了一条非常有效的途径,可以为超表带来实实在在的盈利,目前我们的团队也在进行最后的测试,希望大家多一点耐心。不远,就在明年。这也是为什么我能这么自信的说出,‘明年给我员工一个亿’的豪言壮语的原因。”

Karyn  
2014-11-29 | by 多知网
俞敏洪:离开世界时若只一人来看我,希望不是徐小平

日前,造势近一个月的洪泰基金正式宣布成立。成立仪式发布会现场,摆满了俞敏洪和盛希泰朋友们送来的花篮,颇有鲜花着锦之势。

陈曦  
2014-11-28 | by 中国企业家网
有钱就是任性!超级课程表“明年1亿利润分员工”遭吐槽

超级课程表CEO余佳文在参加《青年中国说》时说,“超级课程表的盈利能力,一直都是比较好的,明年我会拿出一个亿的利润分给员工。”一言激起千层浪,余佳文“明年拿1亿利润分员工”遭各路人士吐槽。

karyn  
2014-11-27 | by 多知网
新东方在线潘欣:我做在线教育这八年

八年前,在线教育还只是一个理想化的概念。八年后,在线教育让传统机构焦虑的寻思如何转型。新东方在线副总裁、微学明日CEO潘欣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讲述在线教育这八年来的发展。

潘欣  
2014-11-25 | by 多知网
吴恩达谈百度人工智能项目进展:深度学习被炒作过热

吴恩达认为深度学习领域炒作得很厉害。深度学习只是大脑的简单模拟,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把深度学习比作大脑。但实际上深度学习跟大脑是很不一样的。目前我们对人类大脑还几乎一无所知。

boxi  
2014-11-24 | by 36氪
马云:投资教育,为十年后的机会做准备

马云说,阿里巴巴的投资思路是“为未来投资”。“十年以后的机会是你会碰到什么麻烦,如果你知道就要准备。十年以后最大的麻烦是健康和快乐问题,所以我们投资教育、体育、医疗。”

Karyn  
2014-11-21 | by 多知网
俞敏洪建议教育机构:利用新媒体营销,上线自媒体平台

俞敏洪认为在自媒体、新媒体目前带来的有效流量,或者是点对点的品牌营销上,它比纯粹在某一个传统媒体,在电视或报纸上做广告,效率要高很多。

车锦文  
2014-11-20 | by 多知网
【他们】韦晓亮口述:内容型在线教育公司如何打造闭环

为什么做内容的智课网能拿下百度近亿元的A轮融资,智课网的亮点在哪里?近日,智课网CEO韦晓亮作客多知网专题活动《他们》,讲述了智课网用内容打造闭环,以及数据挖掘的策略。

初骊禹  
2014-11-16 | by 多知网
专访韩少云:不要让华尔街牵着你的鼻子走

两个月前,达内科技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前的董事会上,一位董事提出:“你调低了大概两三百万美元的预期,再冲一下不就冲上去了吗?” “我们已经尽力了,不能杀鸡取卵。现在慢,是为了将来的快。”达内科技CEO韩少云说。

王可心  
2014-10-30 | by 多知网
俞敏洪筹划“洪泰”天使投资基金,将于11月份发布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WISE大会上演讲时透露,正在和一位朋友共同筹划天使投资基金“洪泰基金”,将于11月发布,为年轻人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Karyn  
2014-10-29 | by 多知网
离开新东方18年后,管卫东重回酷学网开课

俞敏洪校长对于变革的决心和对学生的责任使我感触很深。他坦诚地邀请我一起做点事情。俞敏洪校长的真诚和新东方的决心让我没有任何推脱的理由。

管卫东  
2014-10-28 | by 多知网
高管做天使,正保联合创始人孙洪峰入驻天使汇

教育培训行业高管中不乏天使投资人。多知网发现,正保远程教育联合创始人、天使投资人 孙洪峰入驻了众筹平台“天使汇”,成为天使汇平台认证投资人。

Karyn  
2014-10-27 | by 多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