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作业网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最早进入一起作业的天使投资人王强,也以新的身份——董事长现身,他讲述了一起作业网早期融资的细节,及未来的规划。

真格基金王强自述:担任一起作业网董事长始末

2014-07-16 18:15: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7月16日消息,今年2月,多知网报道了K12在线平台一起作业网C轮融资,估值1亿美元。今天一起作业网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老虎基金、H Capital、顺为基金等共同投资。官方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的估值将达到1亿美元。

  在发布会现场,一起作业网天使轮和B轮投资者——王强、徐小平分别演讲,讲述了一起作业网的发展历程、对未来的思考。王强首次透露他是一起作业网的董事长。

图为一起作业网董事长、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 (多知网配图)

  据王强、徐小平讲述,在2007年,二人首次看一起作业网前身这一项目时,存在分歧,王强认为,这是一门技术,但不是产品,拒绝投资;徐小平则认为,虽然不是产品,但是一门技术,希望给他们一定的资金支持,但只投资了5万美元。

  到了2009年,王强再次看一起作业网项目时,感叹“三年了,三个创始人已经走了两个,没融到钱,但还活着”,顿时肃然起敬。

  “2009年,从技术到产品,一起作业网有了雏形。决定这个时候进入。”王强说。

  “王强投资了很多钱,这也是他做董事长的原因。”徐小平笑称。他说,真格基金投资了很多教育公司,投入在一起作业网中的资金最多。

图为一起作业网投资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多知网配图)

  从最初的雏形,到现在的一起作业网平台模式,与刘畅的加入有关。

  2011年,原新东方助理副总裁刘畅从新东方离职。王强、徐小平这时找到刘畅,希望由他做一起作业网总舵手。

  刘畅经过一个月审慎的调查,决定放弃创业,把一起作业网作为创业平台。这一决策由董事会顺利通过,由刘畅担任一起作业网雏形平台的舵手。

  王强披露,2012年6月,一起作业聚集了200万小学生。到今年6月底,小学生人数超过700万,预计今年底达到1000万。“明年,要三倍于这个数字。”

  未来打算怎么做?

  王强说,移动互联网教育要完成三个层次的转换。首先是让传统的内容承载数码化,通过比特的形式传递。二是让学习、教育、培训,变得个性化,而不是泛泛而谈的知识点。三是在智能大数据运算后,完成定向的推动。“如果一对一的设计和推动,教育的效果就非常有效了。”

  今年8月份,一起作业网将上线中学板块。除了英语、数学,未来还会引入语文、物理、化学等科目,将做全科的平台。

  一起作业网CEO刘畅在演讲中,则透露了以下信息:

  一是希望改造校讯通市场。“过去,所有家长在校讯通上收到的信息是一样的内容,现在,家长收到的消息是个性化的,会告诉你孩子错了那几道题,给出考试的排名,对未来升学做出预测。未来若干年,家长不会再花钱购买校讯通工具。这是一个百亿的市场。”

  二是改造教辅市场。近期,一起作业正在与多家出版社、教育机构、教育代理沟通,希望将个性化的教辅呈现给学生。“未来若干年,教辅都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教辅。这是一个千亿的市场。”刘畅表示,一起作业网只做平台,将和更多地内容商合作。

  王强、徐小平在演讲时多次称,一起作业网承载了他们“教育家人生理想的寄托”、“希望实现超越新东方的梦想”等。一起作业网完成C轮融资,接下来无疑会加速发展步伐。未来能否承载王强、徐小平的期许?值得期待。(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