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东方名师、老罗英语创始人罗永浩自2012年转型进入科技圈,距他放出豪言”做手机“已经接近两年,今天终于要迎来首秀——发布锤子手机,地点在国家会议中心。


罗永浩兑现”做手机“诺言:今晚发布锤子手机

2014-05-20 23:10: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5月20日消息,前新东方名师、老罗英语创始人罗永浩自2012年转型进入科技圈后,今晚将迎来非常重要的一刻:发布锤子手机。与一年前发布锤子ROM一样,这次的地点仍选在国家会议中心。
 
      罗永浩是教育圈标志性的人物之一,2001年成为北京新东方学校的任课老师,得益于多年前罗在新东方教书时积攒的人气,一本“老罗语录”当时几乎无人不晓。2006年6月,罗永浩从新东方离职,之后创办牛博网(已于2013年关闭)。2008年,罗永浩创办老罗英语培训学校。
 
       转折性的一幕始于2012年4月8日,罗永浩在微博宣布:“下周就要注册一个新公司开始做手机了,每天都活在兴奋中……”当时正值小米手机火热、互联网公司掀起手机潮的时期,罗永浩借此吸引了不少眼球。
 
       罗永浩并没有马上推出手机,而是在2013年3月先推出了锤子ROM。今晚,罗永浩正式发布锤子手机,将是真正意义上的转型首秀。
 
       罗永浩因为英语教师的身份广为人知,但他和教育的缘分基本已经尽了。
 
       去年6月份,多知网曾报道,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老罗英语招生情况并不理想。
 
       刚刚开办老罗英语的时候,罗英语对媒体说要办一个“以牛教师为核心的,综合服务最专业、最优秀的商业培训机构”。这个模式下,牛师当然是重中之重,但老罗英语面临着严重的教师流失问题,尤其在罗永浩转型进入科技圈之后。一起组建老罗英语的优秀教师们,如刘鎏、侯仲红、葛志福、马徐骏先后离开,或开办私塾单干,或回到原来的机构;部分新生代的教师如吴彧等也选择离开;许岑等老师,则随老罗一道将更多精力放到了锤子ROM上。
 
       据悉,自从罗永浩转行以来,已经逐渐淡出对老罗英语的管理,几乎全部精力都投入在锤子上,极少提及老罗英语。
 
       2012年8月17日,罗永浩曾发了一条微博,“今天多感交集地讲完了最后一课,以后再也不教书了。走出教室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背影已经很像是一个新锐手机制造商了”。
 
       在手机制造这条路上,发布手机只是刚刚开始。之前,罗永浩一直在借助其在教育圈积累的人气进行营销、推广,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吹牛换来的好处比你我想象的多得多”。但“吹牛”营销能持续多久?以后还要看产品说话。(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