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认为在自媒体、新媒体目前带来的有效流量,或者是点对点的品牌营销上,它比纯粹在某一个传统媒体,在电视或报纸上做广告,效率要高很多。

俞敏洪建议教育机构:利用新媒体营销,上线自媒体平台

2014-11-20 11:30: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20日消息,昨天,俞敏洪现身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就教育机构的营销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俞敏洪遭到记者围堵(腾讯·大浙网拍摄)

  在信息时代,传统媒体的大幅广告效率越来越低,一是难以找到目标客户,二是价格贵。在新媒体的快速发展环境下,俞敏洪认为自媒体、新媒体目前带来的有效流量,或者是点对点的品牌营销上,比纯粹在某一个传统媒体,如在电视或报纸上做广告,效率要高很多。

        所以教育机构已经开始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利用新媒体精准营销。其次,要考虑到自己的自媒体线上平台,同时还要考虑搭建其他的自媒体和传统媒体的结合,到最后形成一个没有边界的东西。

  他透露,新东方的家庭教育微信的公众号有近20万名家长订阅。新东方做过两场讲座,一场讲座通过传统媒体和网络的广告,另外一个就在微信号上发了一个通知,最后的结果是,从微信通知过来的人比媒体广告过来的人多了一倍以上。“像这样的精准营销,一分钱都不花,就变成了很多企业看重的东西。”俞敏洪说。

  此外,俞敏洪谈到了洪泰天使基金正在做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鼓励学生自我奋斗,俞敏洪通过到各个大学做演讲,并且在媒体传播他的视频。

  第二件事情是为学生提供他进步中间的一些帮助。比如培训学生出国的考试,国内的四六级考研,现在的职业教育、就业教育。这个帮助现在在线上线下同时提供。

  第三件事是大学生毕业以后,有想法,想要创业的时候,为他们提供创业的钱,对他们创业进行指导,利用自身影响力聚集资源支持年轻人。(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