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纽交所启动对掌门摘牌程序;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可采购三大类校外教育资源

2022-06-05 09:02: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图片来源|Pexels

  6月1日,正值新东方2023新财年的开始,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发布新财年致全体新东方人的一封信。在信中,俞敏洪回忆了新东方的2022财年是“遇到的最艰难的一个年份”,同时表示,“今天,我们终于稳住了船舵,认清了方向,让新东方这艘航船继续前行。”他说:“我们始终相信,我们在做着于国于民于我们自己都有利的事情。”

  在西安,有这样一个不到10人的团队,凭借着自然科普讲座走进10余所小学。在他们的自然科学课堂上,活体的蛇、蜥蜴等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也是在这样的课堂上,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科学观察、接触这些小动物……

  一起来看看本周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

  01

  政策:北京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可采购三大类校外优质教育资源

  近日,北京市教委等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采购义务教育阶段校外优质教育资源有关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支持采购校外资源,丰富校内教育资源供给,优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学校校外供餐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加强校外供餐管理工作。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了新版《红领巾》国家标准(GB/T 28846-2022),标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会同相关单位编制,新版《红领巾》国家标准将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据“海淀教育”消息,自2022年9月新学期开始,北京市海淀区按政策拟将7所民办学校转为公办学校,公办教育总学位增加1万个左右。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入学政策。今年,郑州市坚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数量只减不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只减不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占比只减不增的原则,今年郑州市区有19所民办初中停招,有4所民办初中停招且校址作为公办初中使用。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共编制招生计划68个班,比2021年减少了287个班,招生计划占比为3.72%。

  02

  产品动态:网易有道升级智慧教育产品矩阵

  近日,新东方托育业务迎来新进展。新东方浙江学校首家未来社区托育中心——新东方满天星北山幼托中心预计将于6月底正式开业。据悉,园内设有60个托位,为18-40个月的婴幼儿提供全日托。

  此外,新东方国际教育联合新东方斯芬克艺术留学发布艺术生海外留学产品,旨在为国内艺术生提供全方位艺术留学解决方案。2022年秋季,新东方国际教育将同步在北京、郑州、成都、南京、杭州、广州、深圳七所城市落地新东方艺术生海外留学产品项目。

  近日,网易有道升级智慧教育产品矩阵,并推出面向新课标改革的“智慧有道”素养发展方案。

  继今年年初推出喵喵机学习打印机F1、F1S之后,近日,作业帮推出学习打印机新品——喵喵机F2S。将打印机体积压缩到文具盒大小,机身内置锂电池,摆脱了学习场景的限制,方便学生装进书包。

  近日,鸿合科技披露近期一系列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鸿合在记录中介绍了其海外业务的具体布局,鸿合还认为,从政策层面来看,海外的教育信息化政策利好不断。关于课后服务业务,截至2022年5月26日,“鸿合三点伴”已合作学校552所,覆盖师生近50万人。关于2022年度战略规划,鸿合表示,全面聚焦教育主业。

  据步步高方面消息,经广东省东莞市教育局批准,由广东步步高系企业OPPO、vivo和小天才共同筹办东莞市步步高实验学校,学校计划于2023年9月正式招生办学。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于一体,可容纳幼儿园15个班、小学60个班、初中30个班。根据计划,学校首年招收幼儿园小中大班、小学一至三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生。

  02

  财报及资本动态:纽交所启动对掌门教育摘牌程序

  近日,因市值已低于要求的最低限度,纽交所决定对掌门教育的美国存托股票(ADS)启动退市程序。目前掌门每ADS代表72股A类普通股,该ADS于2022年6月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暂停交易。

  近日,尚德机构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2022财年Q1,尚德机构营收6.133亿元,同比下降11.7%;净利润1.794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330万元,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近日,库客音乐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2022财年Q1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2022财年Q1,库客音乐营收2607.3万元,同比增长128.8%;净亏损3497.8万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3695.9万元。

  近日,豆神教育发布公告表示,拟向海南链众易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售其全资子公司立思辰合众持有的北京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的对价为8.76亿元。

  03

  职业教育:橙啦职教推出来之书院,面向中老年人群

  近日,得到推出提升职场软技能的新品牌“得到训练”,并透露公司未来三到五年的战略目标:成为“一家面向职场人的终身教育企业”。截至目前,得到训练已经上线7个训练营产品,包括沟通训练营、管理者沟通训练营、高效学习训练营、职场写作训练营、项目管理训练营、当众讲话训练营。

  近日,橙啦职教推出面向中老年人群的兴趣爱好学习交流平台来之书院,开设书法、书画、国学、声乐播音等课程。

  近日,中教控股宣布与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签署职业教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后者将为中教控股校园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以及职业教育集团战略发展等方面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案。

  04

  关于高考:2022年北京全市高考报名考生共5.4万人

  近日,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指导各地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2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2年高考的问题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近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2022年北京高考组织和防疫工作情况。李奕表示,2022年北京全市高考报名考生共5.4万人,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其中6月7日至8日为全国统一高考时间,考试科目是语文、数学、外语3门;6月9日至10日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自主选择3门参加考试。

  距离中高考越来越近,考生心理压力与日俱增。调试好自己的情绪,顺利度过考试,是每一位考生的必要功课,而如何陪孩子一起度过紧张的备考期,做好保障工作,也是家长们关心的话题。成长的可能团队对话名师李厚仪,既有初中教学经验也有高中教学经验的他,对即将面临中高考的考生和家长有哪些建议呢?

  考前,对考生来说,心理上的自我调节也尤为重要,良好的心态有助于考生发挥出成绩。成长的可能对话中科启元儿童发展中心心理咨询师李瑞楠,如何帮助孩子在最后阶段做一次心灵上的“按摩”,提升自信、舒缓情绪、掌握应对突发情况的调节能力?

  05

  其它

  近日,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明亮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经理,均由刘长欣接任。此外,王明亮还卸任了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经理,同样由刘长欣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