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分校、北外附校等7校转公办

海淀:规范“公参民”学校,新增1万个公办学位

2022-05-30 09:56: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关注教育的  

  多知网5月30日消息,据微信公众号“海淀教育”消息,自2022年9月新学期开始,海淀区按政策拟将7所民办学校转为公办学校,公办教育总学位增加1万个左右。

  海淀区涉及“公参民”的学校共10所,需要调整办学性质的共有7所学校。其中,人大附中分校、北外附校、建华实验学校、理工附中分校等4校将转为区属公办学校,校名不变,作为新设立的公办学校开展新学年的招生入学工作。清华附属实验学校将转为大学举办的公办学校,民大附中实验学校、北大附中实验学校将分别转入由大学举办的民大附中和北大附中2所公办校。

  海淀区教委表示,上述7所学校均为办学水平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的学校,经过初步计算,规范后,海淀区公办教育总学位将增加1万个左右,优质公办教育资源更加丰富。

  同时,自今年9月份新学期起,上述7所学校的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将按照国家规定免收学杂费,高中阶段在校生将按照公办高中标准收取相关费用。

  而对继续保持民办性质的3所学校,海淀区教委也启动了名称规范工作,一零一实验学校、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和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将按民办学校更名程序,陆续更名为“北京市海淀区启慧未来学校”“北京市海淀区人北实验学校”和“北京市海淀区稻香湖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