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杭州市西湖区探索未来社区嵌入式托育服务模式的先行载体。

新东方托育业务新进展:浙江学校落地首家未来社区托育中心,与杭州市北山街道合办,拟6月底开业

2022-05-30 19:06: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5月30日消息,近日,多知网获悉,新东方浙江学校首家未来社区托育中心——新东方满天星北山幼托中心预计将于6月底正式开业。据悉,园内设有60个托位,为18-40个月的婴幼儿提供全日托。

  据新东方浙江学校方面介绍,新东方满天星北山幼托中心是由杭州市北山街道和新东方合办的托育机构,是杭州市西湖区探索未来社区嵌入式托育服务模式的先行载体。为积极营造育儿友好型社会环境,破解家庭养育难题,其提供全日托、半日托、临时托以及周末托等多项个性化服务。

  多知网咨询获悉,该中心预计将于6月底正式开业。

00新东方托育00WechatIMG22134.jpeg

  据介绍,其位于体育场路559-2号,占地面积1270平方米。在环境方面,一楼为200平方米的婴幼儿成长驿站,设有母婴室、辅食料理间、亲子绘本馆。二楼规划为普惠型托育机构,每间托育教室均独立标准配备卫生间、洗漱区、午休床位、活动区等,配有符合幼儿的环保家具及教玩具,智能化设备以及消毒杀菌设备,保证幼儿的日常安全以及保教需求。三楼主要包含教师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区域等,后期可根据居民需求开展相应活动及课程。一楼户外铺设防滑软质地坪便于幼儿运动,满足日常户外活动,安全栅栏防护可保障幼儿使用时的安全需求。

00新东方托育1WechatIMG22130.jpeg

  在课程方面,新东方满天星北山幼托中心的课程体系针对每个年龄段儿童发育的特点,以儿童发展为中心,涵盖认知、大小动作、语言、社交、艺体等内容,培养儿童的生活自理能力、动作发展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认知能力、情感与社会性发展能力,为儿童的全面发展和健全的人格奠定基础。

  在对儿童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时,老师会采用主题教学,充分利用孩子对周边事物的兴趣,选取符合儿童年龄段的系统主题,让儿童主动学习、自由探索,在学习过程中有更多的体验和感受。

00新东方托育4WechatIMG22135.jpeg

  在师资方面,新东方满天星北山幼托中心的老师具备幼儿教师资格证、国家育婴师及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经过层层选拔、培训及考核,过关后才可上岗。中心还对所有教师进行心理测试、背景调查,确保为每一位宝宝提供保育、教学活动及心理引导。

  此外,中心还将定期举办公益属性的婴幼儿营养、心理行为、生长发育等专业讲座及家长入园活动,长期为居民提供触手可及的托育资源,积极完善“15分钟品质生活圈”,携手共营富有浙江特色的未来托育场景。

屏幕快照 2022-05-30 下午7.11.26.png

  此前,新东方首家托育中心落地武汉,开始招收1岁-3.5岁的幼儿,预计2022年下半年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