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思辰新技术100%的股权的评估值为3.87亿元。

豆神教育:拟8.76亿元出售立思辰新技术100%股权

2022-05-30 09:23: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5月30日消息,近日,豆神教育(300010.SZ)发布公告表示,拟向海南链众易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南链众”)出售其全资子公司立思辰合众持有的北京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立思辰新技术”)100%股权(对应立思辰新技术8000万元注册资本)。截至2021年12月31日,立思辰新技术100%的股权的评估值为3.87亿元;经双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的对价为8.76亿元。

  本次交易拟出售资产(立思辰新技术)的2021年度的净资产额占豆神教育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达到 50%以上。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北京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为:

  总资产账面值6.72亿元,具体包括流动资产3.54亿元;非流动资产3.18亿元。评估值8.25亿元,评估增值1.53亿元,增值率22.83%。

  负债账面值4.39亿元,具体包括流动负债4.3亿元,非流动负债897.36万元。评估值4.39亿元,评估无增减。

  净资产账面值2.33亿元,评估值3.87亿元,评估增值1.53亿元,增值率65.73%。

  本次交易作价为8.76亿元,系交易对方综合判断了立思辰新技术从事信息化服务行业的相关经营资源、经验和资产等资产具体情况,与出售方立思辰合众协商一致达成的交易价格。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价款分三期支付,第一期股权对价为8462万元,第二期股权对价为7.62亿元,第三期股权对价为3000万元。

  2022年4月25日,豆神教育、立思辰合众与受让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与受让方及其他交易相关方签署《业务重组协议》《增资协议》《中国银行负债清偿协议》《浦发银行负债清偿协议》《共管协议》《反担保协议》等相关协议。

  根据豆神、立思辰合众与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以及海南链众签署的《中国银行负债清偿协议》《浦发银行负债清偿协议》约定,立思辰合众在本次交易付款的先决条件满足之后,将获得的股权对价中7.28亿元代公司向中国银行偿还相应金额的目标负债,将获得的股权对价中6000万元代公司向浦发银行偿还相应金额的目标负债。根据《业务重组协议》,豆神需对立思辰新技术进行重组,涉及的主要重组事项包括转让或注销标的公司的全部子公司,关联往来资金的清理以及员工安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