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一周几乎天天都有重磅消息,启迪巨人、顺顺留学分别发生了人事变动,51Talk与VIPKID同一天宣布在美战略,此外还有其他投融资和新品发布的新闻,本周并不平静。

【一周连连看】巨人、顺顺人事变动,VIPKID、51Talk同上热门

2016-10-23 19:41: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0月23日消息,刚刚过去的一周几乎天天都有重磅消息,启迪巨人、顺顺留学分别发生了人事变动,51Talk与VIPKID同一天宣布在美战略,此外还有其他投融资和新品发布的新闻,本周并不平静。

  18日,启迪巨人发布公告,免去窦昕副总裁职务。公告称:窦昕在未经股东及管理团队允许的情况下,涉嫌职务侵占、损害集团利益,为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经董事会讨论决定,免去窦昕高级副总裁职务。在这起案件的背后还有很多事实待考证,双方并未对此事发表明确的评论

  同日,iTutorGroup宣布,任命汤峥嵘为iTutorGroup集团首席技术官,负责iTutorGroup技术架构的规划、制定和实施,包含技术战略方向的制定、技术创新以及研发资源的规划、管理和调配等。此前,iTutorGroup还先后任命黄舒骏、陈力衡分别为副总裁和首席法务官。

  19日,好未来宣布张杨辞任顺顺留学CEO,担任家长帮事业部总经理,兼任顺顺留学董事长;同时,顺顺留学任命原顺顺留学COO何亮担任顺顺留学第三任CEO,负责顺顺留学的管理工作。被好未来控股仅4个月的顺顺留学为何如此着急换帅,业内掀起一阵热议和猜测;而关于原家长帮事业部总经理李正堂的去向,好未来表示将“调回总部另有安排”

  20日,VIPKID与51Talk又一次“相约”抢头条。VIPKID召开发布会,宣布成立北美教育研究院,并投入1000万美元,用于北美研究院各项研究中。而51Talk则宣布,正在与美国某知名K12学校深度探讨对其进行战略投资,并达成深度合作,将在美国建立其K12教育研究基地。想来两家上一次的正面交锋是在8月23日,51Talk发布2016年Q2财报,同时VIPKID宣布获得科比投资。

  本周资本消息也不少。

  IT互联网教育平台博览网于18日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沪江投资旗下关注中早期教育项目的互桂基金。本轮融资将主要投入教学教研、boolan.com平台研发及用户体验。从今年开始,沪江加大了在投资上的力度,此前沪江分别投资了国际语言教学平台italki、K12在线一对一辅导平台海风教育、全球留学生跨境服务平台学无国界myOffer和韩语培训机构“首尔教育”。

  19日,上海夏加儿美术教育宣布获得超千万元A轮投资,昂立教育领投。夏加儿美术教育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成立分公司,开办更多直营实体学校,研发互联网美术教育产品,以及产业相关项目。

  20日,铂略财务培训宣布于今年9月完成2200万元A轮融资,艾云慧信基金创投领投,凯风创投跟投。获得融资将用于技术的开发,包括管理系统、搜索平台、课程内容的研发;市场和销售人员的拓展,铂略教育还计划北上,扩展到其他一线城市。

  21日,小熊尼奥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由新天域资本领投,GGV、高通、华西集团等跟投。据介绍,此次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内容引进、市场拓展等方面。

  此外,儿童脑科学公司爱贝睿宣布获千万级Pre-A轮投资,卓越教育领投,资金主要用于儿童教育内容产品开发与儿童教育盒子开发;家园共育平台掌心宝贝宣布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投资方为中云辉资本,资金将主要用于掌心宝贝项目、产品服务以及对人才团队的搭建;儿童教育机器人生产商“智童时刻”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卢智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技术研发、课程开发和供应链完善等方面。

  本周和君商学发布公告,以现金1000万元对上海又浪又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浪潮教育主营企管和财经职业认知水平及就业能力的国内外游学、实习、培训和竞赛。本次交易完成后,和君商学持有浪潮教育40%的股权,成为浪潮教育的控股股东。

  在产品方面,17日,芝兰玉树发布新版儿童智能早教故事机“贝瓦宝宝1S”和入门级早教故事机“贝瓦宝宝Q1”系列,并宣布将推出儿童流行音乐专辑21日,爱赛达课召开发布会,推出产品“PTE测评学习工具(PTE learning book)”和“测测学院(ceceXY)”,完善出国考试培训产业链。

  拓维信息推出“校园+应用开放平台”,用于学校进行校园智慧化的服务和管理拓维信息第三季度报显示,报告期内拓维信息营业收入2.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1.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39%。

  本周四通股份发布公告,对启行教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进行了多处调整,并回应了上交所针对借壳嫌疑的问询。可以看出,此次四通股份发布的内容主要目的基本均为保证上市公司控制权继续保持稳定,尽力确保此次重大重组获通过。

  18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0月31日至11月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继续审议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草案等

  在徽商大会“资本市场助推产业升级对接会”上,全国股转系统监事长邓映翎表示,新三板正考虑实行不连续竞价交易。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表示,按照他的理解,就是开盘前的集合竞价。 如果有创新的话,再加上一个收盘时的竞价。(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