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6月,好未来以1800万美金投资顺顺留学,并将旗下留学网、留学牌照转给顺顺留学。今年6月,好未来成为顺顺留学控股股东。顺顺留学此时换帅为哪般?

被好未来控股仅4个月,顺顺留学为何如此着急换帅?

2016-10-20 08:45: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0月20日消息,被好未来控股仅4个月,张杨即卸任顺顺留学CEO,任家长帮事业部总经理兼顺顺留学董事长。

  同时,原顺顺留学COO何亮担任顺顺留学CEO,负责顺顺留学的管理工作。

  这则消息在留学行业引起不小的震动。

  在去年6月,好未来以1800万美金投资顺顺留学,并将旗下留学网、留学牌照转给顺顺留学。今年6月,好未来成为顺顺留学控股股东。

  此时张杨的卸任有些突然和蹊跷。不仅仅因为这距离好未来控股顺顺留学仅4个月时间,如此短时间卸任在业界实为少见;也因为,家长帮是好未来内部一个非营利性产品,从留学行业“实业”到一个非营利性产品,这个跨度有点大。

  顺顺留学此时换帅为哪般?

  根据官方说法 ,“好未来及家长帮此次的任命变动预示着中国最大的家长互助分享社区将在1400万家庭用户的基础上深耕国际教育版图”,此次任命表现出,家长帮将在国际教育领域持续发力,甚至不惜将原顺顺留学CEO张杨“挖来”。

  但是,如果考虑到顺顺留学此次换帅的时间节点和留学行业的大环境,此次任命似乎颇为蹊跷。

  在传统的商业收购案中,被收购公司一般会经过1年、2年的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被收购公司的创始人、CEO才会退出。

  以培生收购环球雅思为例,培生在2011年11月收购环球雅思。2013年11月,环球雅思创始人张永琪离职。

  互联网行业,阿里巴巴在2013年5月投资高德地图,在2014年2月收购高德地图,2014年7月高德地图正式完成私有化,原高德CEO成从武则出任CEO特别顾问,2015年3月,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退出。

  上述两个案例中,高德地图、环球雅思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在公司被收购后,经过了至少1年的过渡期才退出。

  对比来看,张杨似乎走的有点着急。

  另一方面,近期的留学市场局势不好。有部分留学公司前段时间出现了裁员风波,还有部分公司业绩未达预期。

  据知情人士透露,某第三方数据平台最近因为一些问题,无法为合作的留学公司提供学生数据,直接影响这些留学公司的业绩。

  在这样一个时间点上,顺顺留学居然换帅,这是非常匪夷所思的事情。

  而张杨的卸任,对顺顺留学的业务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当然,张杨被任命为家长帮事业部总经理兼顺顺留学董事长后,可能会更好协调内部资源,在家长帮对顺顺留学的引流上发挥更积极、更有效的作用。

  早在顺顺留学获得获得好未来1800万美元投资的第二个月,顺顺留学宣布和好未来旗下家长社区家长帮启动深度战略合作。

  双方合作主要内容为:家长帮和顺顺数据资源对接共享;顺顺深度运营家长帮PC端和APP端留学社区,为家长帮独家定制的留学咨询服务覆盖26个城市站,700万家长用户。

  不过,如果说为了更好的引流,卸任顺顺CEO转而去担任家长帮总经理,显然也是说不通的。

  昨晚21:58分,张杨在朋友圈写道:“刚开完会,满屏的信息,很多新鲜,感谢大家!全新的领域,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大家多多帮助[笑脸]”。配图是家长帮。(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