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合作,博览网除了平台自身教师资源和内容建设的需要外,看中沪江平台的互联网教育产品、运营的经验及品牌和平台渠道资源带来的流量。

IT在线教育平台博览网获沪江Pre-A轮投资

2016-10-18 08:30: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0月18日消息,今日,IT互联网教育平台博览网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沪江投资旗下关注中早期教育项目的互桂基金,本轮融资将主要投入教学教研、boolan.com平台研发及用户体验。

  此次合作,博览网除了平台自身教师资源和内容建设的需要外,看中沪江平台的互联网教育产品、运营的经验及品牌和平台渠道资源带来的流量。

  接下来,博览网计划与沪江合作建立线上IT学院——“沪江·博览IT学院”,将博览网教育内容、学员社群通过沪江平台面向C端用户进行投放。此外,博览网还将开设社区活动、技术讲座的线上直播。

  博览网于2014年11月正式上线,是一家IT在线教育的平台,提供在线课程、活动实时视频、大牛访谈录、线下俱乐部等,是温故知新(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站。博览网主要业务包含线上IT课程、线下企业培训课程及技术会议。在线课程面向技术人员,并进行授课并提供指导;线下培训主要服务企业客户;技术会议是为用户举行的社区活动,由技术专家在社区内进行技术主题的研讨及分享。

(博览网官网截图)

  官网显示,博览网包括在线课程、微专业、企业培训、技术讲座及社区活动。其中,在线课程分为大牛课程、精品课程两种类型,课程采取录播的形式,价位80-800元不等,课程视频从开课之日起,有效学习时长为6个月,视频之外的学习服务(直播辅导、互动答疑等)仅限前2个月;企业培训主要是以祝成科技来提供课程;目前,官网上公布的社区活动已举办了25期。

  博览网主要针对3到15年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提供IT技术培训课程。目前,博览网的签约老师数量近100名,博览网邀请国内外技术专家,如台湾著名技术教育者侯捷、微服务架构领域的ChrisRichardson、C++之父BjarneStroustrup等,在国内进行技术分享,并提供长期教育课程。

  博览网创始人兼CEO李建忠李建忠表示,在短期内,内容建设和产品研发将会是博览网发展的重心。此外,博览网计划在硅谷注册工作室,提供本地老师的录课和上课,目前已经获得Facebook、Uber等互联网公司的从业者资源。

  从今年开始,沪江加大了在投资上的力度,2016年6月,沪江宣布投资国际语言教学平台italki300万美元;7月,海风教育获沪江A+轮千万元投资;9月,全球留学生跨境服务平台“学无国界myOffer”宣布获得沪江A轮投资;半个月后,沪江披露了对韩语培训机构“首尔教育”的天使轮投资。(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