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启迪巨人发布公告:为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经董事会讨论决定,免去窦昕高级副总裁职务。

启迪巨人发布公告,免去窦昕副总裁职务

2016-10-18 18:07: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0月18日消息,今日启迪巨人发布公告:为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经董事会讨论决定,免去窦昕高级副总裁职务。

  

  在启迪巨人·巨人大语文发布公告中称:“2015年10月,在未经股东及管理团队允许的情况下,窦昕等人私自利用位于海淀区知春路锦秋国际大厦的个人公司办公地址,开设诸葛学堂直播课,利用巨人师资授课和校区进行招生,所得收益均收入其个人出任股东、担任法人的名下的公司。

  2016年8月底,窦昕在豪景大厦等地租用的教室装修完毕,并密谋鼓动部分教师准备于10月份离职。

  2016年9月22日,鉴于窦昕等人严重侵害集团利益,公安机关正式立案,对窦昕等人展开刑事调查。

  2016年10月14日,启迪巨人收到多名大语文老师快递的辞职申请。”

  就在昨天,大语文团队做出回应:“今年9月份,发生了窦老师向原公司提交辞呈、原公司向公安系统报案说窦老师涉嫌职务侵占两件事。据律师告之,再强大的力量也并不能使没有违发犯罪的人失去自由,相信清白之日窦老师会为自己的名誉维权。”

  以下为大语文团队回应全文:

  亲爱的家长和孩子们,

   最近我们和原公司之间的一些变化,给您带来了困惑和不便,在此致歉,请您见谅。这段日子里,我们的内心充盈着感动和感激,感谢大家对于大语文团队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九月,发生了窦老师向原公司提交辞呈、原公司向公安系统报案说窦老师涉嫌职务侵占两件事,手段一般。据律师告知,天日昭昭,在京城,再强大的力量也并不能使没有违法犯罪的人失去自由,相信清白之日窦老师会为自己的名誉维权。我们日前也已经正式提交了辞职报告,想为了自己奋斗。面临变化,我们呼吁原公司念在大语文团队对公司的拯救之功与从教者的基本原则,不因经济利益而牺牲学习效果,不要随意打乱孩子们的学习进度。致力于此,大语文团队会义务保障课程能无缝链接,上课地点也尽力选在现有教学点附近。由于变动会给孩子们前几次上课带来不适应,为答谢广大学生和家长对大语文团队老师的信任,这几次课我们会义务上,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将来开业之日,优先为老学员预留名额。相信原公司也会有妥善的安排,我们不主动从原机构拉扯学生、扩大原机构的损失,祝福原机构在清除异见者之后,做良心教育,切实感动中国人,能为家长学生着想,能走得更远。之后具体的课程安排依据与原公司协商结果而定,目前老师们仍会在原公司教学点上课,有结果会及时通知,请大家留意各班级微信群。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相濡以沫或者相忘于江湖。

  此致

  敬礼

  大语文团队

  2016.10.17

  窦昕在2008年加入北京巨人学校,负责尖子班项目;2009年创业,建立《思泉语文课程体系》。

  2010年与须佶成、李川、池恒等一起创办了高思教育集团,担任高思教育集团副总裁,负责高思教育集团的中小学语文学科、中小学英语学科、文科运营、网校、产品对外合作等业务。

  2014年重返巨人学校,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叶圣陶学校校长,全面负责集团业务教学、教研、网络支持、运营和叶圣陶学校各项事务。

  2015年9月,启迪控股收购巨人教育集团,窦昕任启迪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