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将过去的本周,教育行业动作频繁,培生布局少儿英语科学教育,沪江挖来了360直播云总经理陆坚,小站教育欲北上拓展团队等等。下面跟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下本周动态。

【一周连连看】一起作业入局外教一对一,黄磊主播物理课

2016-08-22 10:05: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剑  

  多知网8月20日消息,在即将过去的本周,教育行业动作频繁,培生布局少儿英语科学教育,沪江挖来了360直播云总经理陆坚,小站教育欲北上拓展团队等等。下面跟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下本周动态。

  8月19日,培生集团在环球贸易中心举办培生Big Science教材全球发布活动,布局少儿英语科学教育。其发布的Big Science是培生Big系列又一产品。

  而一起作业入局“北美外教一对一”,推在线英语产品UStalk。据了解,目前,该产品仅对一起作业用户内部开放测试。

  近期,沪江在年中大会上披露,前360直播云总经理陆坚出任沪江CCtalk云总裁。除了人才引进,沪江也在通过投资的方式介入直播市场。

  从“魔都”到“帝都”,小站教育欲北上拓展团队,成立北分公司。8月18日上午,小站教育北京分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小站教育副总裁刘薇出任分公司经理。

  近期,喜马拉雅上线了一套有声书《七堂极简物理课》,该套有声书由黄磊担任主播,两日播放量超20万。

  用“明星”当“老师”进行知识的传递,更多的作用是将让学生对课程产生兴趣,将他们带入课程场景,至于学习的效果,则需要产品的设计、课程中期和后期助教的参与等等因素。在后者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采用“明星”做老师或许是一些教育直播平台解决流量、学生学习兴趣等问题的选项之一。

  北京万科旗下社区服务品牌V-Link万科成长中心着手招募教育机构入驻,同时为教育创业者提供创业营地。

        本周,有五家公司发布财报。

  8月15日,华图发布了2016上半年年报。华图教育2016上半年营收9.69亿元,同比增长40.10%;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70.92%。目前,面授培训是华图教育目前主要的业务收入来源。华图教育已在全国设立200余家分公司。

  8月16日,达内科技发布了截止到2016财年6月30日的未经审计的2016财年Q2财报:Q2净利润660万美元,同比增长131%。达内科技CEO韩少云表示,本季度净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学生注册人数的增加,达内TMOOC 2016财年Q2新注册1.2万人,付费学员3400人。

  拓维信息2016上半年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5.19%。100教育2016年Q2营收3064万元,李学凌辞任欢聚时代CEO。101网校2016上半年营收2429万元,同比增长135.55%。

        融资收购也是常景。Galvanize完成4500万美元B轮融资,将用于开发课程和培训员工8月15日,斗鱼直播宣布获得了由凰资本和腾讯领投的15亿元C轮融资8月17日,开元仪器发布公告,拟以13.82亿元收购资产,布局教育培训业务8月19日,华博教育拟1836万元收购新华会计网51%股权。(多知网 姚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