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显示,陆坚毕业于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博士学位,曾在达特茅斯大学计算机系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图像处理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

用直播作重阵地?沪江挖来了360直播云总经理陆坚

2016-08-15 17:02: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近日,沪江在年中大会上披露,前360直播云总经理陆坚出任沪江CCtalk云总裁。

  资料显示,陆坚毕业于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博士学位,曾在达特茅斯大学计算机系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图像处理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

  陆坚1996年在美国加盟苹果公司,先后担任交互多媒体部资深研究员及专业视频工程部编解码技术主任工程师,技术的设计和开发,并被用于苹果的iMovie, iPhoto, iTunes等多媒体软件。其间,他还代表苹果公司参与JPEG 2000、MPEG-4等国际标准的制订。

  2006年,陆坚离开苹果创办了Vobile,任公司 CTO。Vobile主要开发视频指纹和视频内容识别技术,被美国好莱坞所有的电影电视制作厂商及中国的 CCTV 所采用,用以追踪盗版内容。

  2010年,陆坚接受盛大网络创始人陈天桥的邀请,回国发展。他先后加入盛大、酷6两家互联网公司,领导技术团队开发了多款产品,包括文学作品数字指纹和版权追踪系统,视频转码及在线视频编辑系统等。2014年,陆坚出任360直播云总经理。

  早在2012年,沪江网推出了CCtalk PC版,定位直播工具,服务于机构、老师、同学,支持实时公屏互动、即时课堂答题以及鲜花送名师等互动功能。

  (“CCtalk”PC端页面截图)

  2014年8月13日,沪江网在安卓平台发布了移动直播课堂“CCtalk”。CCtalk是一款在线直播的学习产品,定位开放平台,官方称,目前有数百家教育机构入驻并提供直播教学内容。

  (“CCtalk”APP页面截图)

  陆坚任CCtalk云总裁,可以看出沪江正在加大对于直播的投入力度。除了人才引进,沪江也在通过投资的方式介入直播市场。2016年7月26日,沪江完成对海风教育A+轮千万元投资。6月22日,沪江以300万美元投资了国际语言教学交易平台italki,拓展海外市场。(多知网 肖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