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一周,新东方、好未来发布财报,沪江获得超1亿美元D轮投资,上市公司丰东股份拟收购魔方格 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上周教育动态。

【一周连连看】分豆回应质疑,丰东股份拟收购魔方格

2015-10-26 09:33: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0月26日消息,刚刚过去的一周,新东方、好未来发布财报,沪江获得超1亿美元D轮投资,上市公司丰东股份拟收购魔方格......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上周教育动态。

  资本层面,有消息称沪江获超1亿美元D轮投资,其目标是登陆战略新兴板。但是沪江有意登陆的战略新兴板是何来头?对于教育企业来说,又有哪些好处?

  专注为父母提供教育服务的好家长获得洪泰基金和曹允东等人600万元天使投资,它是如何做家长服务的?

  上市公司瞄准在线教育:丰东股份拟收购魔方格100%股权;

  K12 答疑产品“辅导团”宣布获得磐石资本、拓维资本上千万元A轮投资;

  转型关键一步:拓维信息19亿元并购案获证监会通过;

  张邦鑫、俞敏洪以个人身份参投的逻辑思维获得B轮投资,估值13.2亿人民币;

  财报季:上周进入了财报季。新东方、好未来相继发布财报。

  新东方发布了2016财年Q1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新东方净利润为1.285亿美元,同比增长14.4%;俞敏洪重返本季财报的分析师会议,并声称要加快收购,不放弃海外考试业务。新东方还宣布,周成刚将担任新东方总裁,谢东萤留任董事局。

  好未来发布了2016财年Q2财报。财报显示,好未来本财季净利润为6350万美元,同比增长118%;在随后的财报会议上,好未来CFO罗戎称,本财季营收快速增长来源于北京以外的城市增速快,同时,今年暑期“1元班”续报率超50%。

  上周,拙朴新三板发布文章质疑分豆教育,就分豆教育2014年利润、销售内容还是销售软件、客户来源、员工数量波动等问题提出质疑。分豆教育在上周六举行了投资人开放日的活动,在活动上就上述部分问题做出了解答,但是一些关键问题分豆教育称会通过公告形式进行澄清。

  公立学校高层加盟民办教育机构向来引人关注。上周,原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将加入好未来任集团副总裁。沈献章加盟好未来后,主要负责好未来的公立校合作业务,以及对好未来的教师选聘、培训以及认证工作的指导。是什么风,把公立校高层“吹”向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

  此外,环球教育与外研社合作出版雅思标准课程,该课程明年1月面市;智课教育进入考研领域,已建39个学习中心;腾讯发布以微信为基础的智慧校园,切入家校互动市场;贝乐英语与麦格劳希尔达成合作,共同研发在线学习系统;因涉嫌作弊,SSAT宣布取消今年9月19日中国考生成绩;从中小学延伸至幼儿园,学科网布局低龄用户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