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沈献章加盟好未来后负责的业务来看,业内人士推测,一是出于好未来进军公立校的战略需要,加速好未来进军公立校节奏;二是与好未来在今年5月推出的全国教师认证业务相关。

是什么风,把公立校高层“吹”向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

2015-10-23 17:20: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0月23日消息,今日下午,原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将加入好未来任集团副总裁的消息引起很大关注。沈献章加盟好未来后,主要负责好未来的公立校合作业务,以及对好未来的教师选聘、培训以及认证工作的指导。

  从沈献章加盟好未来后负责的业务来看,业内人士推测,一是出于好未来进军公立校的战略需要,加速好未来进军公立校节奏;二是与好未来在今年5月推出的全国教师认证业务相关。

  好未来CFO 罗戎曾对媒体表示,好未来一直在讨论如何把校外积累的优势和技术方法,深入公立校园的核心体系中。今年10月,好未来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学科网,并与凤凰传媒达成合作,借助凤凰传媒和学科网的渠道,开启了进军公立校步伐。此次有近30年公立校工作经验的沈献章加盟,对好未来进军公立校是一大利好。

  在教师专业化发展方面,今年5月,传闻好未来称将在未来3年左右投入10亿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教师认证制度——“学而思认证”。好未来也成为了全国首家推出独立教师认证的民办机构。教师职业证书制度是推进教师专业化的重要标志,教师专业化也是教育发展的世界趋势。同时,教师资格证书制度还能够推动教师培养模式的变革。

  作为首家推出教师认证的民办机构,一旦好未来是建立了行业教师标准,不仅会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有利于好未来筛选、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教师,无疑也会进一步扩大好未来在业内的影响力。

  在沈献章加盟好未来之前,去年9月份,学大成立了个性化教育研究院,聘请原北京四中副校长李燕玲担任院长。李燕玲为学大带来了很多体制内公办学校的教研成果,沟通了学大和体质内教育的联系,更重要的是明确了学大教研体系的规范。

  除了一些公立校高层加盟传统教育机构,在线教育公司也在吸引公立校教研专家加入。如中学高级老师、原海淀区英语学科带头人林平加盟快乐学负责英语学科的教学研发。

  至此来看,民办培训机构邀请公立校高层加盟,是出于开展公立校业务需要。与此同时,公立校高层,尤其是负责教学工作的,可以为民办培训机构带去教研成果和教研经验,促进民办培训机构教师专业化成长。

  虽然已经有公立体系高层跳槽到民办教育机构,但这否会成为趋势仍待观察。业内人士称,目前国家对于民办教育的发展尚无重大利好的政策,公立校内大批年富力强的中层更有可能跳槽在线教育机构或自己创业。(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