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18日,拓维信息公布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海云天100%股权,长征教育100%股权,龙星信息49%股权和诚长信息40%股权。

转型关键一步:拓维信息19亿元并购案获证监会通过

2015-10-22 16:52: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0月22日消息,拓维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通过了中国证监会无条件审核,也就是说,半年前拓维信息公布的对海云天、长征教育等公司的重组方案获得通过。

  今年4月18日,拓维信息公布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海云天100%股权,长征教育100%股权,龙星信息49%股权和诚长信息40%股权。这次交易作价总计18.69亿元,其中海云天作价10.6亿元,长征教育7.238亿元,龙星信息、诚长信息分别作价5676万元和 2893万元。

  拓维信息作为一家老牌的校讯通公司,正在经历从传统校讯通业务向K12在线教育转型。

  拓维信息K12发展规划版图显示,拓维信息希望基于云校园O2O平台(PC+APP),发展四大方向:幼儿园家校互育平台、在线作业平台、在线学习平台、智能阅卷平台。

  其中,云校园O2O平台扮演平台的角色,在四大方向中,将通过自主研发、战略合作、投资并购实现。

  此次收购长征教育,即是为了补齐幼教产品、内容,扩张幼儿园渠道,掌握线下入口,并真正搭建起无缝连接幼儿园教育和家庭亲子教育的智慧幼教平台。长征教育是一家知名的儿童教育解决方案服务机构,从事多媒体幼儿教育系统及幼儿教育产品研发、生产、推广、培训,产品和服务覆盖上万家幼儿园。收购长征教育,即是为了补齐幼教产品、内容,扩张幼儿园渠道,掌握线下入口,并真正搭建起无缝连接幼儿园教育和家庭亲子教育的智慧幼教平台。

  收购海云天,即是为了补齐智能阅卷和教育评测产品。海云天是中考和高考网上智能阅卷市场的龙头企业,拥有智能阅卷产品和解决方案和教育大数据,并购后将借助拓维强大的线下渠道进入中小学,通过收集和分析学生日常考试数据,提供学业评估和真正个性化的辅导。

  在在线作业方向,拓维的作业通产品已达200万用户,作业通将优质题库、精解答疑、作业布置和互动等融为一体,致力于帮助老师在作业布置、批改、互动方面的痛点,提供使用频率更高的在线教育产品,并最终通过学生的日常学习大数据,提供精准、高效的补缺培优辅导。

  在在线学习平台方向,目前,拓维信息已推出了面向湖南省内学校和 K12 师生提供教学资源的长郡网校线上课堂产品,已有超过 150 所合作学校和 30 万师生用户,同时,即将推出面向全国的高能 100在线培优直播课堂工具和内容产品。在线学习平台将向第三方机构和老师开放,共享平台学生用户和大数据,共同提供精准的教育内容和资源。(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