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盒子发布三款新产品,4000万用户覆盖10万所学校

2018-12-05 12:52: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5日消息,在GES全球未来教育大会上,智能教育公司作业盒子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全AI课程产品“小盒课堂”、拍照批改产品“拍作业”和家校沟通产品“家校盒子”。

  根据介绍,“小盒课堂”是作业盒子自主研发的AI教学系统,依托AIOC(AI-Oriented-Content)和国内外优质教研以及名师资源,根据不同区域教学特征和不同个体的学情图谱,深度研发定制的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将AI教学技术和内容资源整合,推动数据化、切片华、个性化教学方式。百度风投CEO刘维在现场表示:“我们相信AI技术发展对教育行业带来的推动力,AI技术能够被优秀的团队利用来改变教育行业。

  拍照批改产品“拍作业”是借助OCR智能图像识别技术,通过手机拍照纸质作业,生成学情数据分析报告,为学生推送个性化学习内容,当前,“拍作业”可以实现13种题型的批改,未来将实现AI作文的批改。”

  “家校盒子”是致力于提高老师和价值沟通效率的教学辅助工具,以学生学情为核心,融合校园与家庭、课内课外的场景需求,实现家校沟通效能的提升。

  作业盒子联合创始人兼CEO刘夜介绍,电子作业产品是作业盒子的主产品,现在已经覆盖数学、语文、英语还有科学课程,每天给全国10万学校和40多万老师提供作业推荐,语数外70%以上知识点视频讲解,这些讲解视频都是作业盒子原创精品内容,现在每天都有全国几十万教室课堂上用作业盒子产品讲课。

  “小盒课堂”、“拍作业”和“家校盒子”这三款新产品都有相关竞品,而刘夜解释,作业盒子作为小学作业场景的学习平台,有流量的优势、数据的优势、用户场景和关系链的优势;此外,有AI全场景的产品,并且经过市场验证且能够跑出来的公司还没有。

  刘夜认为,“拍作业”这款产品,其场景和产品链条与其他公司不同,虽然起步晚,但是能达到99%的精度,在AI使用上,其实数据高于算法,在场景下作业盒子能获得足够多学生的拍题数据来做标注和训练;此外,作业盒子不但有拍照的数据,还有电子作业的数据,数据集合上更大,比如家长拍照的数据和老师布置作业的数据可以结合起来,以此来影响老师布置作业的内容。

  根据介绍,作业盒子已经构建了“校内教学”、“家庭辅导”的完整教育生态。刘夜表示学生90%的学习都在校内完成,作业盒子将继续以公立学校业务为主场,依托AIOC实现“基于公立学校教学工具的场景流量”和“基于教辅场景的服务变现”有机连接。作业盒子的校内教学业务将以电子作业、纸质作业电子化、家校沟通、校级服务等内容为核心支柱,完成从区域到个体学情画像的数据整合,提供完整的教、学解决方案;在家庭辅导方面,以主科辅导为核心,与素质教育相融合,通过多层次的AI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个性化的教学辅导服务。

  根据作业盒子披露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1月,作业盒子用户数量已经超过4000万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00多座城市的10万所学校。独立日活超过500万,MAU超过1500万,每日产生学习行为数据超过两亿条,覆盖全国70%的学校。

  发布会上,刘夜正式宣布启动“小盒计划”,未来为100万小学生提供免费的AI教学服务。

  面对今年以来政策的监管,作业盒子联合创始人兼COO王克表示:“用互联网产品帮助老师解决负担,真正让教育发生变化,这是我们最开始的初心。我们一方面会积极配合拥抱国家政策的变化,不管从教师质量,都会做这方面进一步的提升,另外一方面我相信,如果说所谓互联网下半场,我认为下半场跟前面区别最大的,前面可能是说单纯产品驱动和运营驱动,后面科技驱动力量会越来越大,所以从我们定位一直都是科技驱动的教育服务公司,我们技术上会加大投入,我们相信这是本质的最终让教育发生变化的最重要的关键点,这是我们核心重点投入的地方,也是我们战略重点。“

  作业盒子联合创始人兼CPO贾晓明表示:“服务公立教育,不仅要顾及老师、学生、家长,还要考虑学校需求和政策引导。在每一个方向上都要看到、找到、发掘出价值。”(多知网 Penny)

Tags: 作业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