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AI研究院发起“N-Brain”联盟,发布BlingABC“AI班主任”

2018-10-29 20:08: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29日消息,今日,新东方AI研究院正式发起了N-Brian联盟,并基于这个平台,发布了"教育+AI"产品新东方青少外教直播BlingABC“AI班主任”。

\

  会上,新东方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著名投资基金GSV、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N-Brain联盟将联合中美两国AI研究机构,脑科学、心理学和认知科学学术组织及硅谷投资机构,构建人工智能教育和学习平台。联盟将链接新东方在教育培训行业积攒的资源优势,面向全教育行业输出专业化、系统化、定制化的AI能力、产品和解决方案。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会上表示,凡是用人工智能,包括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学生学习进程中,做一些不可修改的记录,这一类的东西只要方向正确,新东方都会投资。

  今年7月份,新东方内部成立了AI研究院,以此作为内部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研究基地。

  新东方旗下的比邻东方教育科技公司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新东方触及AI领域的首款教育产品BlingABC“AI班主任”。

  比邻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乔蕾介绍,BlingABC“AI班主任”,能够针对中国学生在语言学习教学中的问题,通过人脸检测、人脸属性分析、语音识别、NLP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小组课堂上,实时跟踪每个学生的课堂表现情况,从学生上课情绪表现,开口时长,课程参与度以及学习结果进行量化分析和给予学生课堂建议。

  此外,“AI班主任”还针对每个孩子的发音进行打分及纠音,通过学习行为轨迹数据记录与分析,给出个性化学习分析报告,进行个性化推荐学习。未来,“AI班主任”将不断丰富教学场景,以达到AI数据分析的准确性。

Tags: 新东方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