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探索少儿英语小班直播,陈婉青:小步试错慢推产品

2016-07-04 06:40: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4日消息,多知网获悉,近日,多纳已经上线少儿英语直播项目。据了解,目前多纳的少儿英语在探索一对二、一对三、一对四多种班型的直播模式。

\

  多纳一对四直播教室界面

   产品、课程和服务,多纳变现的三种渠道

  此前,在教育产品方面,多纳首推教育出版物,2016年与具有强渠道资源的某智能玩教具公司联合研发,将于年底推出“语言学习类寓教于乐智能玩具“。在教育课程方面,多纳于2014年推出了系列数理思维系列教材,教材目前主要在新东方体系内使用,小范围进行体系外市场推广,或于2017年完成整体开发推向市场。

  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婉青表示,“服务、产品、课程”是教育行业核心收入模式。多纳作为新东方旗下的低幼教育品牌,拥有优质渠道资源与研发资源,经过4年的业务模式探索,已经在“产品”“课程”两个领域进行了布局。

  在完成了移动端流量入口及基础教育内容构建后,陈婉青对多知网表示,多纳是时候进入“教育服务“阶段,更直接地面向用户了。即2015年在北京开设第一家多纳学科英语学习中心后,2016年2月多纳少儿外教直播的项目悄然开始了内部孵化。

  在市场竞争日渐激烈的情况下,多纳为何切入少儿英语直播领域?

  此前,已经有多家公司探索了在线成人一对一或者小班课,幼儿及青少外教一对一的也成为了各家公司主要争夺的战场。

  “至少需要一年时间的打磨”,陈婉青认为,做少儿在线课程的前期准备一定要做足,最终,多纳希望将移动端入口、在线直播与多纳线下中心课程全部打通。

  “在线教育有无限的想像空间”,有过8年在线教育及2年线下培训经验的陈婉青说,“列举一个600~800平方米的线下培训中心,运营2~3年可以招生满员,约600~800个学生。”但是800个学生之外、甚至跨地域更大的市场呢?在线直播彻底打破了地域、时空的限制,商业模式更有想像力。

  现在,很多在线英语的公司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了新客户的获得上,但是陈婉青认为,在K12领域,提高续报率才是远观长久的重中之重。好的口碑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续报,还可以带来转介绍,这才是K12教育该有的良性循环模式。陈婉青认为,应该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教研而不是营销推广。“教育不是快消品,教研根基必须要花足时间去打牢。”

  现在的多纳在线直播课程并未做大规模推广,入口仅仅是隐藏在多纳自有移动APP中,陈婉青表示,现在还在进一步打磨产品。每个月限招100名左右的孩子,目前已经有400名学员。目前的规模,更像是一个实验班。实验班的目的,是团队给自己找答案。

   教研、运营和技术,多纳做直播课的三板斧

  第一个问题,也是核心问题:教研

  陈婉青认为,多纳的教研团队虽然具备资深的线下教学经验,但是,对于幼儿在线直播的课程设计,还是有很多盲点没有攻破。少儿外教直播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形态,很多基础的模式规则都需要潜下心来研究摸索。比如什么样的课堂组织更适合外教直播?授课形式是一对几比较合适?上课时长是三十分钟、四十分钟还是五十分钟比较适合孩子的接受水平?课程细节的设计,最终影响的是教学效果,而教学效果最直接的反映则是学习效果及产品口碑。目前,多纳的在线课程平均续班率是45%,“这距离新东方K12线下班的续班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说明还有很多我们设计不足的地方”,陈婉青表示。

\

  多纳学员上课场景

  多纳还将在教研方面继续投入,每节课怎么上,其实都需要设计,好的教研,如同好的编剧,想要每一堂课精彩,需要做好每一堂的精细化教研。

  第二个问题是运营模型,在线课程和线下课程的运营模型还是很不一样的,对于线下班来说,校区有多少平米,能够容纳多少多少学生,最高效的人力配给模型,新东方已经有成熟的经验,但是对于幼儿外教直播课程来说,所遇到的运营问题与线下班相去甚远。“我们希望通过半年的运营模型测试,找到答案。”

  第三个问题就是技术层面的问题。测试4个月,学员和家长反馈的不满意问题中,超过40%来自设备和网络环境问题及在线教室的体验感受。除了网络环境无法解决外,设备兼容及在线教室体验的问题,为在线教室的技术开发、功能迭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多纳外教小班课程的在线教室与技术提供方EEO进行合作,并在功能迭代和用户体验方面共同进行探索。

  接下来,多纳实验班仍会集中在这三个方面做探索。(多知网 初骊禹) 

Tags: 多纳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