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CFO魏萍:直播课程单季已提供百万级收入

2014-03-31 18:24: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31日消息,直播最近成为热门概念,且正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正保远程教育CFO魏萍今日在雪球接受微访谈时表示,直播每季度带来的现金收入,已经从一年前的几万元,上升到百万元,以下为多知网选摘的要点:

       谈直播:每季度已提供百万级收入

       “目前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于点播类一站式服务课程,即预录音视频课程与学习软件和服务相结合的模式。”

       “直播工具是自己开发的,可支持几千人同时在线。但是直播课堂,为了确保最好的互动效果,一般都限制每班最多人数,常见的是40-50人。目前直播课堂每季度现金收入已经从一年前的几万块上升到了百万级人民币”。

        谈增发:有好的兼并机会会行动

        “公司融资(增发3150万美元)目的是积累一部分资金,若有好的兼并收购合作机会出现,我们可以快速行动,若无用,未来我们会还给股东。”

        谈趋势:线下会加速向线上转移

        “职业教育会比较快转移,语言培训目前看来也已经在发生,中小学课后辅导目前看来可能会相对慢些,但也不排除黑天鹅事件带来的快速转移。”

        “目前线下职业教育市场2013年估计是480亿美金,且在快速增长。而其他教育培训市场如中小学语言等就更大。这一数据相信未来会加速向网络转移,尤其是在职业教育领域,带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可观。”

        谈单飞: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企业家

       “好的老师对任何教育机构都非常重要,但好的老师不等于教育的全部。”

       “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企业家。老师单干就是创业,从创业来说,永远是1%的成功机率。这点,我们是希望所有想要创业的老师-不是正保的老师,而是所有想要创业的老师,先想想清楚的。我个人非常支持年轻人创业,但一定要想清楚风险和回报。”

       “从正保来看,要看老师与品牌,效果的关系,正保十四年来积累的对考试对学员的理解以及通过学员十四年学习所积累的学习内容,不是任何个人和机构能够简单复制的。另外,我们的大量注册学员以及高质量高粘性的相关行业用户量和流量更不是简单获得的。”(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