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融资后,邢帅教育下一步怎么走?

2014-09-16 23:43: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16日消息,今年8月份,多知网独家报道了邢帅教育获B轮3000万美元投资的消息。

  过去,邢帅教育被打上了很多标签:草根创业者;面向二三线城市用户,其中不乏农民工;去年获得YY投资。这些标签,加上邢帅教育略带的一些神秘感,让业内对邢帅教育颇为关注:再获得新一轮融资后,邢帅教育的下一步会怎么走?

  在这次采访中,邢帅教育CEO邢帅呈现出这样的形象:善于研究人性,懂互联网。他的一个鲜明的观点是:“做教育,要带着‘情怀’去做”。可以发现,接下来他的每一步棋中,都是基于人性。

     发展移动端:PC端用户量下跌的厉害

  获得融资后,邢帅得第一项决定是发展手机端。为什么?

  “互联网变化非常快,我们发现用户哗啦啦转到手机上了,PC端量下跌的很厉害。学习的场景变了,多数人已经习惯用手机学习、交流、交往。这一趋势阻挡不了。”邢帅说。

  2008年,邢帅抓住了PC端网络教育的趋势,这一次,他不能错过移动端教育的大潮。

  据他介绍,公司在研发一个全新的APP,预计在年底前推出。

  其实,YY平台拥有移动端。为何邢帅另辟蹊径?“YY手机平台是可以的,但我认为还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们想让它变得更简单、快乐。”但邢帅未透露具体的产品形态。

  对于邢帅教育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没有驾驭移动端的经验。“我们只能从BAT挖这方面的高手。”

  推精品录播课:照顾残疾人用户群体

  除了发展手机端,这笔资金很大一部分将投入到录播课上。“除了直播课,我们会制作具有‘带入感’的录播课,未来直播课与录播课各占一半。”邢帅说。

  无法标准化的课程采用直播的方式。例如,利用直播的形式,白天为学员答疑,晚上针对专业领域进行讲解。而可标准化的部分,邢帅教育将用精品课的方式体现。

  邢帅希望,通过录播课更多照顾到残疾人群体。“我们的群体很大部分是残疾人,我们希望在细节上更照顾到他们。有部分小众群体是聋哑人,听不到声音,我们会在录播课上加字幕,虽然成本很高,但我们还是做了大量类似的工作。”

     横向扩张:正在筹划美食、美发、老年舞课程

  邢帅透露,在职业教育领域,除了现在的课程,还会做横向扩张,目前正在筹备美食、美发、老年舞等技能类课程。

  “我经常看到大妈大爷跳舞,他们也需要人教。他们为什么跳舞?我研究过他们的心理,他们是很孤独的。这个时代给我们的压力很大,子女在外打拼,父母需要同龄人之间的拥抱、温暖,舞蹈是一种媒介。”邢帅说。

  美食、美发、老年舞领域,将采取免费公开课+专业收费课的形式。以美食为例,学习家常菜是免费的,要想做高端的食品,就要收费。美发走的是专业路线,面向专业人士。“如果在二三线城市,很难接触到高档美发技巧,我们会根据流行趋势快速迭代这方面的课程。”

  上线弹幕功能:90后渴望被关注

  7月底,邢帅教育公开课及录播课都破天荒地用上了弹幕功能。这功能从策划到研发,在公司内部都有很大的争议,并差点成了夭折项目。其实这个功能本身,就是一个争议:80后是务实的一代,可能觉得是弹幕是一个累赘;90后比较宅,渴望被关注,能在里面找到乐趣。

  在这种情况下,邢帅教育给用户两个选择:80后可以关闭弹幕功能,90后可以打开这一功能。

  未来,邢帅计划把弹幕功能做的更加人性化、更好玩。比如,用户发表观点后,头像会一起随文字呈现,每个人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90后有炫耀的需求,如果没有头像,也不知道这些话是谁说的。”

  不难发现,邢帅多数的决定,都是基于人性。“做教育,要带着情怀去做,不能老想着赚多少钱。我们花了很长时间专门研究学习着的心理,比如多少费用配比、多一点回放期还是少一点回放期能让他们学到更多东西。”

  “我们加入了很多细小的因素。很多人在模仿我们,但其实看到的只是表象。”

  YY带来的:李学凌的指导比钱更重要

  2013年7月,邢帅教育获得YY 1500万元A轮投资。获得融资后,YY为邢帅教育带来了什么?

  “因为我们本来就是赚钱的公司,钱对我们没有太多的改善。最大的改善,是李学凌给我了很多建议和帮助。”邢帅说,由于自己是草根创业,对驾驭较大的公司没有经验。而李学凌会提醒他该怎么走。

  “我的很多决定,只要不会撞墙上撞死,他都不会拦着我,但会给我一些大的方向上的建议。这就足够了,大的方向没错,就不会撞死。这种价值是无形的。”邢帅说。

  在业务层面,双面并没有直接的合作。“YY是平台,希望公平化,不会投资了我们就暗地里帮我们。李学凌是很正直的,他不希望有这些东西出现。”(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