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出“在线教育”概念之后,全通教育股价却回到原点?

2014-05-12 21:39: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12日消息,一直以来,A股上市公司全通教育试图转变对校讯通单一业务线的依赖,向在线教育转型。

       自2014年4月17日,全通教育2013年业绩说明会上,全通董事长陈炽昌表示:“在线教育服务是公司未来工作推进的重要方向。” 2014年,全通将加大投入,并开发针对K12领域在线教育的垂直化平台。当天,全通教育股价涨停,达到52.35元,此后在4月23日更攀上55.55元的峰值。

       然而,在5月9日全通教育公布其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内测之后,资本并没有对其显示出太大的兴趣:其股价在当天短暂的攀升至50.78元的高点之后,持续走低,在5月12日报收于49.09元,几乎与发布在线教育的消息前的股价持平。

\

      在 5月9日全通教育的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全通副董事长万坚军介绍,公司面向K12领域的在线教育学习平台正在内测,目前已在广东、浙江、福建的多个地区进行试点运作。 该平台定位于与课堂同步的学科辅导类应用,包括面向学校使用的在线教育系统,面向孩子的个人学习中心,面向家长的有微视频课程和掌握孩子学习进度的应用。

       实际上,目前的A股市场上,还没有一只真正意义上的教育股。2013年起,因为资本对“教育第一股”的概念的持续炒作,包括方直科技、拓维信息、焦点科技、科大讯飞等一些并不涉及教育内容,只是提供相关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支持的公司,都在资本的推动之下异常活跃。基于资本对2014年在线教育市场的看好,分析人士认为,全通教育向在线教育的转型,借助题材,拉升股价的意图明显。

       在线教育题材,是否真能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股价已经给出了答案。不过全通的转型毕竟刚刚开始,在线/移动业务的推进也需要一段时间,如果真能借在线产品的势头,打破家校互动软件的地域性,才是不小的收获。(多知网 王雨佳)

Tags: 全通 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