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教育在京设立公益基金

2013-10-16 08:07: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16日消息,刚刚完成更名的好未来教育(原学而思)又有新动作——北京好未来公益基金经北京民政局审批,正式注册成立,这也是教育培训行业设立的首个公益基金会。

       据了解,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现有三大项目:“同一课堂”、“万门大学”和“教育研究院”。“同一课堂”将整合好未来在中小学教育领域的师资、教研、课件等资源,长期、深入地对贫困地区、贫困学校进行教育支持与帮扶。目前“同一课堂”服务近百所学校,受益人群上万人。“万门大学”是由好未来公益基金会资助的公益项目,分学科提供可供自学的培养计划及教材,有高中基础即可自学,帮助更多公众和学生接受免费的高等教育。“教育研究院”将联合国内外学术机构、研究机构、调研机构、企业及社会团体,针对教育热点话题、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等展开一系列研究,推出教育研究报告,组织学术研讨活动,进而推动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

       好未来教育副总裁、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樊保国表示,“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公益项目的实施,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育资源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化。同时,好未来公益基金会还将主动与社会各方展开合作,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科技创新相关的项目,共同促进教育的公平、教育创新和学习方式的变革。”

       好未来自成立以来,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曾在甘肃、湖北、四川捐建4所希望小学;在北京、天津建立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汶川、玉树、雅安震后为援建教育第一时间对外捐款;专设课堂为在京避难的玉树则热福利院16名孤儿提供两年的教学辅导;组织教师志愿者赴青、藏、黔、新、滇五地13所贫困学校开展支教;组织教职员工定期在城市周边近20所打工子弟学校开展教学支持、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活动;另外,2012年9月,好未来正式成立了社会责任部。2013年4月,好未来推出了“公益日”,好未来每名员工每年可享受一天公益带薪假。(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