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湖南校长张小龙加盟猿题库 在线教育挖角传统机构

2013-09-02 10:09: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QQ截图20130902100428

       多知网9月2日消息,消息称原华图教育申论研究院院长、湖南分校校长张小龙近日加盟猿题库,出任猿题库公务员产品运营总监一职,张小龙和猿题库分别和多知网确认了上述消息。这是传统教育培训公司高管跳槽在线教育公司首个案例。
 
       公开信息显示,张小龙2006年开始在华图担任申论课程教师,此后担任华图集团申论研究院院长、一对一项目部总监、东北大区教研总监,主导华图申论课程研发和申论图书教材的编写,由其撰写和编写的教材近二十套,其编写图书年销售量超过一百万,尤其是新出的申论80分系列受到广大考生的追捧。2013年初,华图集团任命张小龙为湖南分校校长,该校业绩同比增300%,成为华图表现最好的分校之一。据了解,去年上半年湖南分校收入1100万,而今年上半年收入已接近3000万。

        张小龙上个月在微博上突然宣布将从华图离职的消息,引起业界强烈反响。当时他并未明确离职后的去向,只在微博中提到“以后工作重点是努力为广大的各类人士提供更加开放、便宜、实用的教育产品。”据华图内部人士透露,在这段时间里华图提出多个方案试图挽留张小龙,甚至提出华图出资1000万与张小龙成立合资公司,独立经营教育培训业务。

       “被在线教育所吸引”

       据了解,张小龙已于上周五正式在猿题库履新,他将全面负责猿题库公务员考试全部产品的研发和运营。公务员题库对于猿题库公司意义重大,不仅是推出的第一个考试题库,也是目前用户数量最高的一个题库,截止8月底,猿题库官方网站数据显示行测和申论用户数突破32万。

       “这意味着猿题库要开始深耕在线教育了,随着猿题库产品在公务员考生中越来越受欢迎,产品的升级更新和未来的发展将变得更为关键,张小龙的加盟或许可以为猿题库的拓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一位同样做在线教育的从业人士对多知网表示。

       而华图内部人士对多知网称,其实张小龙加入猿题库并不意外,他很早就对在线教育感兴趣,离开华图前他自己还曾推出过一个有关申论的在线课程,6小时直播课程每人收费99元,当天报名学生近2000人。“一位老师讲6小时收入近20万,简直无法想象,这是互联网带来他的刺激。”这位人士说道。

       在线教育机构开启“抢人模式”

       华图名师张小龙加入猿题库,是传统教育培训公司名师跳槽到在线教育公司的首个案例。随着在线教育业的兴起,更多公司希望从传统的机构引进更为成熟的运营人才。

       这和2005年前后的互联网媒体一样,当时新兴的互联网媒体开始加速从传统媒体引进人才,国内四大门户网站的总编辑除新浪之外,均为传统媒体高管在那个时间跳槽过来。而教育和媒体同为内容消费类产品,所以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传统教育培训机构的人加入到在线教育行业中。

       猿题库所在的在线教育业最近一两年在国内开始火热,不少公司已获得资本市场的投资。但此前新东方和学而思高管接受媒体时均表示,在线教育的春天还未到来。新东方和学而思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两家传统培训机构。(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