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宝宝巴士创业板IPO终止​;开课吧方业昌发全员信

2022-07-03 10:00: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图片来源|Pexels

  近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其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中提到,“东方甄选以卖农产品为主,绝对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热闹,而是要建一个优秀的农业和生活产业链。”并再次提及,“新东方主要做的事情还是教育,教育是新东方的主要业务。”

  一起来看看本周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儿~

  01

  教育科技:有道推出AI学习机、单词卡

  继三个月前作业帮推出喵喵机电子单词卡后,网易有道也在近日推出学习硬件新品“有道电子单词卡M3”。又一家智能教育公司加入电子单词卡领域,或许意味着,这里远比想象中热闹得多。如果说智能台灯、学习机切入的是青少年的课桌场景;故事机切入睡前场景,儿童手表切入社交与户外场景。这款轻便、便宜且聚焦英语单词记忆的卡片机,似乎正以四两拨千斤的姿态试图向更多场景渗透,甚至是,撬动现下的单词市场格局。

  除了单词卡外,多知网独家观察发现,网易有道正式从官方渠道发售AI学习机,定价2499元、预售价2199元。作为有道的第一款学习机产品,相较于同领域的其他品牌来说,它的出现的确算得上“姗姗来迟”。从2017年就开始试水智能硬件的有道,其实也并非没有纠结过学习平板类产品。而推出了翻译机、词典笔、作业灯、电子单词卡、学习机后,有道显然正向更多个学习场景表达着自己的努力与诚意。是能力足够了么?还是不能再等了?

  近日,科大讯飞宣布推出AI学习机X3 Pro和AI学习机Q20两款新品,售价分别为4999元和3298元。

  近日,智能乐器研发的北京视感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全新智能音乐学习机“音乐密码”。这款音乐学习机最重要的功能为FreePlay,将传统的编曲教学产品化,只需跟着App的引导,一步一步将设定的音轨叠加,就能形成一个音乐作品。

  近日,多知网对作业帮喵喵机F2S京东方小课屏E3进行了开箱测评,一起来看看吧~

  02

  职业教育:开课吧方业昌发全员信:极尽所能保证开课吧活着

  6月29日,开课吧创始人、CEO方业昌发布全员信,对开课吧近来的裁员、退费风波作出说明,并公布开课吧接下来的动作:“只需保留以教学教研、助教和班主任为主的产品和交付团队、渠道业务团队、内容运营团队和产研保障团队。要继续最大化降低成本让公司持续运营下去,团队总规模控制在1000人以内。”

  中公教育在职业技能提升领域的探索正在提速。5月,中公上线“优职”泛职业技能提升平台,为就业人群提供职场素养、副业兼职、新职业技能、专业技术、兴趣爱好等五类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优职的推出,意味着中公在推进职业技能提升领域面向C端群体的产品布局正式体系化的落地。

  近日,达内教育宣布,CFO刘永基(Kelvin Wing Kee Lau)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CFO职务,自2022年7月31日起生效。达内CEO孙滢将暂时担任代理CFO,直至找到替代人选。

  03

  其它:宝宝巴士创业板IPO终止

  近日,教育部对2022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招生录取工作,并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纪律要求,坚持简约、节约的原则制作录取通知书,避免铺张浪费。

  今年3月,YoKID完成新一轮融资。其创始人苏德中也将公司的未来方向明确定位为托育全产业链的服务供应商,在直营园所外,公司还为地方政府、国资企业,提供托育中心运营管理、托育职业产学培训、托育运营监管系统等服务。

  近日,腾讯扣叮青少年编程平台发布机器人编程学习产品“虚拟仿真实验室”,是在自身游戏技术为基打造的自研教育引擎加持下,通过“虚拟仿真”解决“实体硬件”的限制,让学生可以“去硬件化”地在线学习机器人编程。

  近日,51Talk公布了2022财年一季报。报告期内,51Talk营收950万美元,同比下降 89.7%;净亏损21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20万美元。

  近日,豆神教育宣布,决定终止向海南链众易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售北京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近日,北京清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启迪种子、北大创投、清创汇智。该轮融资用于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智能运动空间设计。

  近日,深交所决定终止宝宝巴士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深交所表示,宝宝巴士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有关规定,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近日,知乎方面披露,其“高考志愿”相关类目下的问题总数达767万,相关检索词搜索量达1.97亿次,内容浏览量高达25.2亿次。此外,知乎近日正式上线“学习”专区,同步上线数百门免费正版授权课程,覆盖编程、法考、办公软件、乐器、四六级、视觉设计等多个行业领域。

  俗话说,“七分考,三分报。”近日,各地高考分数陆续公布,志愿填报成为家长和考生眼下最专注的任务,大学志愿填报不仅关系到考生未来四年的学习方向、生活环境,也与毕业后的就业息息相关。志愿填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要点?为此,成长的可能对话了知名学者教授储殷,就家长和考生最关心的几大志愿填报问题给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