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宝宝巴士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宝宝巴士:创业板IPO终止

2022-06-30 16:48: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6月30日消息,据深交所官网显示,深交所决定终止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宝巴士”)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深交所表示,宝宝巴士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公开资料显示,宝宝巴士成立于2009年,宝宝巴士是一家的儿童启蒙数字内容提供商,公司目前以0-8岁儿童及其家长为主要目标用户,持续研发、制作、运营以“好听、好看、好玩”为特征的音视频、APP等产品。

  宝宝巴士主要将儿童启蒙音视频、APP 以免费的方式提供给用户使用, APP 接入广告联盟获取合作推广收入,儿童启蒙音视频授权给第三方网络音视 频媒体播放获取分成收益,前述两项为报告期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除此之外, 宝宝巴士业务还包括儿童启蒙衍生品研发及销售、用户付费下载及付费订阅等,报告期产生的收入较少。

  宝宝巴士曾于2021年6月29日提交上市招股书申请,申请拟发行股数不超过4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1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18.48亿元,将主要用于动画产品研发、APP产品研发升级、福州研发中心等。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度,宝宝巴士的营收分别为2.54亿元、5.26亿元和6.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1亿元、2.67亿元和2.61亿元。2021年12月28日,宝宝巴士更新招股书。根据更新的招股书,宝宝巴士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3.95亿元,净利为1.33亿元,扣非后净利为1.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