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将过去的本周,教育行业动作频繁。紫光学大55亿元定增计划搁浅,好未来宣布人事任命,异乡好居宣布获小站教育A+轮投资,哒哒英语推少儿益智综艺节目……

[一周连连看]紫光学大55亿元定增计划搁浅 好未来人事再调整

2016-12-11 22:15: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2月11日消息,在即将过去的本周,教育行业动作频繁。紫光学大55亿元定增计划搁浅,好未来宣布人事任命,异乡好居宣布获小站教育A+轮投资,哒哒英语推少儿益智综艺节目……下面跟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下本周动态。

  本周紫光学大55亿元定增计划搁浅吸引了业内的关注:12月9日,紫光学大发布《关于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终止之前提出的55亿元的定增计划,紫光学大回A股道路面临新一轮挑战。

  2015年7月,银润投资拟通过定向增发筹资不超过55亿元;今年2月3日,银润投资拟向紫光卓远借款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银润投资等不及定增55亿元的资金到位,加快学大回归A股的进程。而此次紫光学大宣布终止55亿元的定增计划,意味着,紫光学大需要以自身利润来偿还上述借款。

  有消息称,价格问题才是紫光学大定增方案流产的最主要原因。目前,紫光学大股价为43元/股。这就使得当初定下的定增发行价格严重低于二级市场现价,也严重低于相关规定中股票发行价格不能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90%的价格。

  12月8日,好未来宣布人事任命,任命原励步事业部董事长吴颖为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投资事业部的管理工作,包括集团战略投资部、未来之星、好未来产业基金,向集团CEO张邦鑫汇报工作。

  吴颖卸任励步管理岗位之后,励步业务由总经理曹伟负责。原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刘亚超已于10月17日被任命为好未来董事会成员,目前主要负责好未来的早期创业孵化器——未来工场的投资项目。

  在资本方面,12月5日,异乡好居宣布获小站教育A+轮投资,投前估值6亿元,同时,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在合作方面,异乡好居与小站教育将进行资源深度整合和对接,双方打通PC端和移动端的数据和业务,在技术嵌入的同时逐步优化产品功能和用户体验。

  同日,国际语言一对一外教平台大嘴外教宣布完成超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沪江投资旗下关注中早期教育项目的互桂基金。此次融资后,大嘴外教希望借助沪江的平台,实现课程体系与外教资源相结合。同时,也为沪江提供国际教育产品和外教资源。此次投资大嘴外教,是沪江投资旗下互桂基金今年公开的第七起投资。

  12月7日,小学数学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狸米学习宣布完成近5000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中文基金,北极光创投跟投。完成融资后,资金将主要用于C端产品的研发、团队的搭建等。

  教育机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欧美思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零一创投、昆仲资本、普华资本等联投。欧美思创始人杨杰表示,此轮融资后,欧美思将继续研发产品、拓展市场渠道,并与在当地有市场潜力的会员学校合作;2018年欧美思将启动A股上市计划,投资及并购一批学校。

  本周,初高中在线1对1辅导机构辅导君完成了A 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领投方为深圳紫金港资本,新通教育跟投。本次融资完成,辅导君将用于技术升级、在师资教研及在市场推广上。

  世纪明德拟500万元设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出入境旅游业务、国内旅游业务等。世纪明德称,此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进一步开发安徽的游学市场,扩充安微省及其周边的游学产品。

  本周两家机构在产品上有了新动作。

  继上周哒哒英语与papi酱达成合作后,本周,哒哒英语与SMG哈哈少儿频道合作推出少儿益智综艺节目——“小学生出租车”,将在节目中开设“外教教英语”栏目,由哒哒英语的外教为电视机前的小学生上英文课。同时,哒哒英语还将与节目组一起到学校征集问题。

  12月7日,猿辅导发布“英语作文智能批改”产品,据介绍,智能批改采用了由深度学习技术驱动的批改人工智能,识别和批改结果会更为准确。

  12月8日,达内联合微软推出“发现杯”中国青少年编程挑战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达内将在全国16个城市的30个校区,为参加活动的学员免费提供9个小时的免费编程培训。此外,达内和微软合作,童程童美的学员会获得微软颁发的MTA考试证书,成为少儿微软技术专员。

  在网易教育举办的“金翼奖”年度大选活动中,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表示,未来两三年或死磕K12在线。他认为,直播技术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发展,K12在线教育的师生互动、教学效率都有了提升的可能。

  本周,教育部印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开设高校和专业设置进行调整和规范。办法规定,“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须在本校已开设的全日制教育本、专科专业范围内设置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专业”。

  慧科研究院发布2016教育趋势报告(Utide Vision2016)。报告显示,从技术层面看,今后的教育趋势包括课堂洞察力、课件设计及服务、课堂二次翻转、机器商、场景化学习5个方面。(多知网 肖红)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6》将于12月22日正式发售。